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湖南名人风采录》编辑出版的通知

 QQ图片20170627153743.png

关于编辑出版《湖南名人风采录》的通知

在二十一世纪中国历史舞台上,一大批湖南人士叱咤时代风云,自强不息地奋力拼搏,演绎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他们把整个生命和全部智慧溶进中华民族求解放、求发展的时代洪流之中,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空前的骄人业绩。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在世界东方的这块热土上,活跃着继承与发展先辈光荣传统的湖南人,他们燎原湖湘文化的火种,光大湖湘文化的精华,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开拓进取,勤奋耕耘,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为祖国的经济繁荣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也充分展示了湖南人的聪明才智,为祖国的建设立了功,为家乡人民争了光。更在世界上担当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为了给湖南人民提供一集生动而较为详尽地记载湖南英才的范本,以激励湖南人民更加奋发向上,加强湖南和世界各地的友好合作,促进湖南的经济建设的改革发展,环球华人联合会、环球华人杂志社特编辑出版《环球华人》世纪荣誉卷《湖南名人风采录》。

《环球华人》是环球华人联合会主办、环球华人杂志社编辑、出版发行,面向全球华人社会的高端综合性杂志。环球华人杂志社是环球华人联合会直属的刊物出版发行的机构,经过香港政府注册处批准注册,为环球华人联合会对外宣传与沟通的桥梁窗口,主要整合环球华人联合会的资源,出版各类行业精英录,各地域、各民族、各姓氏名人录,华人在海外系列丛书…等大型专刊。

 湖南自古有“惟楚有材,于斯为盛”之誉。近现代以来,更是涌现了无数的志士名人精英。为了更好地向世人展示湖南人的功绩伟业、智慧、风范、成功事迹,以及“吃得苦,霸得蛮,舍得死,不服降” 的湖南骡子精神。把湖湘文化优良的文化传统传播开去,让更多人从中学习,从中受益。我们编辑出版《湖南名人风采录》大型专刊,这项工作既意义深远,又涉及面广,诚恳希望能得到在世界各地的湖南籍人士和湖南省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共同铸就这一旷世盛典。

现将编纂该书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书名、规格:

书名暂定为《湖南名人风采录》,该书的内容均为实际采访收集,详细真实,交流作用大,存史价值高。全书图文并茂,以彩色版面为主,大16K铜版纸印制,彩色精印、配套高档礼盒包装,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二、入选内容:

以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做出显著成绩者(入选者原则上由湖南省各政府机关、驻各地办事处、大型社团组织推荐,在本行业具有一定影响的企业和人士)作为采写对象,因人系事,图文并举,以文为主。

三、组织领导:

该书以《环球华人》世纪荣誉卷名誉出版发行。由环球华人联合会领导和环球华人杂志社采编部组建编辑部,具体负责全书的组稿、撰写、编辑、审稿和出版发行。编辑部将派特约采编人员赴世界各地采编(采编人员持环球华人联合会开具的介绍信或环球华人杂志社的采访证为接洽依据),请各有关单位或个人给予大力支持。

四、时间安排:

编纂工作从2017年7月开始,2018年12月底定稿,2019年1月印刷出版。2019年春节后,在湖南省长沙市或其他城市举行首发式新闻发布会。

五、协作宣传:

在编纂该书的同时,我们将有选择地制定一套《湖南名人风采录》的光盘,届时在该书首发式或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指定栏目、《三湘都市报》以及各类门户网站或其他媒体播出和刊发。也将在环球华人网、微信公众号同步展示。

六、经费筹措:

该书编纂工作量大,跨地域广,耗资不菲。我们编纂该书根据入编单位或个人的具体情况,采取自愿适当收取一定入编费用。

 

《湖南名人风采录》编辑部地址:

广东省东莞市万江区简沙洲大道10号2楼    投稿邮箱:jhuihn@163.com

电话:0769-22180246  22182246  22180015(兼传真)

联系人:蒋 辉   QQ:919781770    微信:JH13926867486

 

 

   环球华人联合会          环球华人杂志社

                              2017年6月15日 

 

 

主题词:编辑    湖南名人风采录    通知

抄  送:环球华人联合会各地分支机构   直属各部门   环球华人杂志社各采编通讯站以及有关单位 

 

组建湖南名人录编辑部通知.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