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房东拒绝退还租金,租客花1万将店面改成公厕:24小时免费使用!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过租房经历,无论是租门面房做买卖,还是租公寓居住。租完之后是否舒心,不仅与房子本身有关系,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房东是个怎样的人。遇到好的房东什么都好谈,还可以向你提供各种帮助。遇到差劲点儿的房东,不仅没事找事,还有可能会扣押金。

image.png

最近,河南郑州的王先生,就因为租房问题与房东发生矛盾。王先生因为个人原因,想把租到的门面房转租出去,来减少损失,但却遭到房东的拒绝。于是,王先生就把房子改造成了一个公益厕所,并且是全天24小时免费供人使用。房东一听消息顿时就急了:“这以后还怎么往外租?” 

据王先生介绍,当时由于自己想做生意,于是就在房东那签了三年的合同。后来经营不善,门店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王先生就不想再继续做了。于是,就想把房子转租出去。当时已经找好了下家,但这毕竟是别人的房子,所以王先生还是通知了房东。不过房东一直不肯出面,也不做任何回应。无可奈何地王先生,只能把房子白白空着。

后来王先生与房东之间又有过几次沟通协商,但对方要么是不理不睬,要么就不答应。气急败坏的王先生觉得,房子空着也是空着,还不如拿出来做点儿好事,于是就花1万块把房子改成了公共厕所,里面一共有4个卫生间,全天24小时供市民享用。行为确实难以理解,但也很有效果,房东立马就联系了他。

image.png

房东认为,王先生把门面房改成公厕,最起码要跟他说一声,说都没说就免费给人享用,这房子以后还怎么往外出租?但王先生表示,自己之前好好跟他讲的时候他不理睬,现在也没有必要再通知他自己要做什么。房子既然现在租下来,合同上也没写不能干什么,自己也有权利决定房子的用途。

目前,双方就此事还在进一步协商。

image.png

不得不说,王先生这一招确实狠,房东确实为自己的无情受到惩罚,但未免有点太过头了。即使对方不同意转租出去,也不应该把房子改成厕所,如果退房时不能把问题处理好,对双方来讲都是很麻烦的问题。而房东确实也应该反思一下,既然王先生已经帮忙找好了租客,租给谁都一样,自己又没有任何损失,也没必要躲躲藏藏不正面解决问题。对此,你赞同王先生的做法吗?



2020-11-3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