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艺海拾贝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艺海拾贝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这样的词语组合实在妙极了,越是简单的词语越能打动人。

1.jpg

1.生活

生活是什么?可不就是一日三餐嘛。一蔬一饭,两人四季,真是分外明朗,一点儿都不含糊。

买了复古的碟子、碗、勺子,几乎是一眼就喜欢上了,笃定它与我是有缘分的。生活需要仪式感,做菜也是,面对那么好看心仪的碟子,自然有耐心洗洗切切,还不忘搭配摆盘,最后一口口地品尝,享受食物带来的愉悦感。

4.jpg

很多时候,我们寻找的诗和远方其实就在一日三餐的日常里。

清早,太阳还在睡懒觉,去菜市场最合适不过。那些蔬菜绿的绿,红的红,全是一副讨喜的模样。挑拣,打秤,付钱,一脸喜悦地提着蔬菜回家,这应该是一个女子最平静的状态,也是她最美的样子。

生活明朗又生动,我们每个人也要做一位合格的人间客,与生活相亲相爱,不负来人间走一趟。

5.jpg

生活是需要我们用心去对待的。每一餐饭亲力亲为,那么它回报给你的将是一个健康的胃。我们对生活偷的懒,有朝一日生活也会加倍还回来。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也一定会被生活所眷顾。左手看书品香茗,右手做菜品美食,精神食粮和物质食粮双双供应,两不耽误。

归根到底,生活才是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作品,无需模仿,也无需伪装,越接近真实也就越容易接近幸福。

3.jpg

2.万物

桌上的满天星比刚买来时更耐看了,鲜花太过短暂,还没来得及陪我走到夏末就凋零了。满天星可以当干花养,只有默默的陪伴,没有离别,可亲可爱。

越来越欣赏植物,它们的生命力有时超乎想象。在它们被人忽视的时候,依然努力的活着,从不轻易放弃。作为人,有时竟还不如一株植物。

看到过一些长在石头缝里的草,恶劣的环境并不能阻止它对活着的强烈渴求,反而让它越挫越勇。活着的意义,并不是顺流而下,逆流而上或许才能悟到它的真谛。

7.jpg

对于狗狗越发喜欢。小时候我是怕狗的,老远看到狗都要绕着走,那种内心的恐惧让人毫无办法。后来,我们兄妹几个毕业外出,家里只有爸妈二人,许是过于冷清,爸爸才养了一条小狗。

狗狗很可爱,时而调皮,大多数时候都很乖、很听话。狗狗的到来给冷清的家里带来了笑声,看到爸爸像对待孩子一样疼爱狗狗,我心里对狗狗的恐惧一点点土崩瓦解,当然,感激的成分占多数。

2.jpg

后来,在与狗狗的相处中我逐渐喜欢上它,而它也很粘我,像个小跟屁虫一样走到哪跟到哪。

狗狗很忠诚,也很有灵性,认定了主人就是一辈子。我常常感动于狗狗的这种忠诚,那么坚定不移,甚至,有的狗狗为了救自己的主人不惜牺牲掉生命。

喜欢狗狗以后,内心越发柔软,也懂得珍惜光阴赠送的每一份礼物。

6.jpg

3.光阴

光阴,是一个厚重的词语。

轻易就把人拉回到过去,那些过往的,珍贵的,通通被光阴打包。

写下光阴两个字,我总会想到磁带。每一个日常不就是磁带里面的带子嘛,一日接一日,卷啊卷,才能串起一首首如歌岁月。

8.jpg

难得空闲,放几首纯音乐,宛若在山谷间,在溪边,内心极为平静。看几页书,看书里有古人扫尘,缓缓有力,不急不躁。练练字,一笔一划,一撇一捺,写的是字,其实也是生活。

好的光阴一定是溜走的,不在乎外面是风是雨,也不刻意去看时针走到哪了,就那么悄悄溜走,不留痕迹。

10.jpg

看书就是这样,也不知看了多久,那些字句在脑海里留存,边品味边翻看,感觉时间静止了,其实一分一秒都在手指与纸页的摩擦声里。

人的记忆有限,还好有文字可以记录,把光阴的故事书写成册,一句句读着,自己都感觉妙不可言。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光阴美好,每分每秒都值得我们用心对待。

9.jpg

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热爱它的人,而我们也不能做辜负生活的那个人,我们需要彼此懂得,更需要彼此成全。

 


2019-07-3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