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寻娃瓶装水现身西安:绵薄之力,大爱无边,这个创意简直不要太走心

前段时间,“电影《亲爱的》原型仍在寻子”的新闻,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与转发:

2007年,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4岁的儿子孙卓在深圳被拐,13年间,孙海洋跑遍了大半个中国,从未放弃过寻找儿子。

每到年关,万家团聚之时,孙海洋总是会默默期望,能够早点找回儿子。

image.png

《亲爱的》剧照。

为了帮助更多的“孙海洋”找到他们的孩子,西安一商家和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合作,推出了寻娃瓶装水,希望以此扩大失踪孩子信息发布渠道,为寻亲家庭提供更多帮助,让宝贝们早日回家。

寻娃瓶装水的瓶身,除了必备的产品信息,其他全是失踪儿童的信息,包括姓名、出生日期、失踪时间和地点等。

image.png

资料视频截图。

寻娃瓶装水仅售一元;瓶身上孩子的信息是经过家长授权后才发布的;而且,这些信息会不断更新,如有孩子被成功找到,平台会及时联系厂家撤掉该孩子的信息。

寻娃瓶装水面世后,借由信息渠道的扩大,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收到了更多寻亲线索和信息登记。

其中,渭南市蒲城县伍兴虎的孩子伍嘉诚已经丢失12年了,这么多年为找孩子,他走遍了全国各地,他说:“多一个人喝这个水,找到孩子就多一分希望。”

一些网友在微博上看到这款寻娃瓶装水,纷纷为这个创意点赞,并表示愿意买寻娃瓶装水。

image.png

微博截图。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353249名爱心人士加入到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有3403人通过这个平台找到了亲人。

之前,重庆一家酒厂联合宝贝回家寻子网,拿出11万余瓶定制小酒,将走失孩子的信息印在酒瓶的外包装上,也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酒厂负责人还表示,他们希望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失踪儿童回家,这些定制小酒的销售额,会全部捐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有人说,对于旁观者来讲,这也许只是一则普通的寻人启事。但对于这些家庭而言,却多了一分找回孩子的希望。笔者相信,绵薄之力,大爱无边,希望寻娃瓶装水的这个创意,能够为那些破碎家庭的重聚添砖助力。



2020-07-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