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艺海拾贝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艺海拾贝

你的努力、你的真实就是你最美的样子

image.png

一个人努力的样子真好看,就如同我朋友说的:“我喜欢看每一个人认真做事的样子,那才是最真的现实,最美的风景。”是的,脚踏实地认真做事,那投入的模样,不是虚幻的梦,而是真实的画面,能让人感觉到一股力量在流淌。

就如这个季节,暖暖的午后,时光并不诗意,甚至是有些冷,行走在季节的画面里,穿行在寂静的小巷里,花已经谢了,秋叶也都纷纷归去,可以欣赏的风景,只有灰色的墙还有独自走过的自己。

走过生活,走过时光,这是一种感觉,或者说是一种孤独,每当人们深入思考的时候,总能看见灵魂的影子,触及到最真实的自己。

反观生活,生活里也并不都是美好,而作为生活的乐趣,也是需要真实的付出。生活本来崇尚真实,不是说美好的经历就是童话,不是说美好的时光就是银碗里盛雪。

对于生活,我们可以去向往,更可以在花开的季节忧伤,在花树下在寻找梦幻,寻找回忆,醉一场梦一场,穿越前世之旅。

image.png

往昔,今生,无论如何,生活中的自己必须让自己喜欢,并且真实地喜欢,毕竟这是人间,充满了实实在在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

俗世烟火,我们低着头努力,我们仰着头幻想,但是,真实的场面往往是你刚刚要欣赏一场花事,却遇到了倾盆大雨,面对着生活无常而冷漠的样子,令自己无语。

也因为如此,才让我们学会了成长和经历了太多不确定,走向了成熟。也在人生的路上,不仅学会了享受温暖,也懂得了阳光的重要,在寒冷里,寻找暖意,在冬天的雪中,寻找梅影,在季节的转角处,也暗自伤心。

人到中年,与光阴对视,坚毅的眼神里,都是懂得,懂得了珍惜,懂得了内敛,懂得了沉静与安好的意义。对待生活也要足够深情,对待生活充满期待,因为学会了接受,更是历练出对命运的无所畏惧。

image.png

这种感觉,恰如一株秋草被风吹的东摇西晃,而坚持着,用生命的柔软抗拒着,这是一种坚强的态度,为的就是余生挺着腰生长。

如果把信念放在心里,你努力的的样子一定很好看。坚强一些,藏起你的的忧伤,在孤独的世界上,收敛落寞,认真做事,生命中散发出的一定是灵魂之光芒,灿烂而温柔。

时光煮雨,岁月不老,静好的时光里也要懂得净化自己。倚着秋光看冬的景象,透过心灵的窗户,去看另一个世界,虚掩的门里,时光煮茶,岁月饮酒,里清茶,泡上经年往事,浓淡随意,酒壶里装满生活,冷暖自知,轻轻走过去,一盏茶,一壶酒足以让生命洗尽铅华,茶清心,酒醉人,品茶之后,一份禅意在心,便是珍惜与懂得。

人生,无论你怎样走,都不是坦途,总有苦难等着你,不要苦大仇深,你终究是一个人走,漫长的路途,或许有人会陪着你,长短也都是一程。

你的忧伤不要对他说,不要让他为你担心,你的生活和人生可以畅所欲言,毕竟是一场情缘的遇见,一路陪伴,欢声笑语,不扫兴,只言欢。

image.png

山水之间,总有自己喜欢的风景,河边水岸,总有人垂钓或是游玩,每个人的兴趣和生活都不一样,无非是享受生命,享受生活,享受温暖。当光阴与生命互不辜负,这才有了人生的诗画,岁月的歌,时光的美。

中年之后,曾经都是过往,不必放不下,更不要追溯,现在就是曾经的渴望与美好,已经安全抵达,而当憧憬遇实现,看见美好,我们却忘记了初心,当梦成为现实,又不会感受到幸福,甚至不知道如何善待悲欢,安放灵魂,妥帖自己了。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这就是努力,你的努力为了一切的美好,而当你努力过后,得到了美好,你是否还是自己喜欢的模样?

切不要得意忘形,有人说:“成熟的生命,不是自己已经变得多完美,而是你在生活面前学会了怎样承受,在命运面前学会了如何承担,在爱人面前懂得了如何去爱。”

image.png

这就是生命最美的样子,人生得意的风景,生活的琐碎与苦难在你的眼睛里只不过都是轻描淡写,在你沉稳的性格面前,这些都要臣服于你的不动声色,会让自己纵情而歌,走在生活的寻常巷陌。

说红尘太苦,是因为你错误的执着;说红尘无情,那是你不愿意皈依于简单。我们渴望的生活常常是锦衣玉食,而不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真实。

用真情取悦自己,而不是虚假的阿谀奉承,并且认真地活着,不要相信投机取巧,你的每一次的付出都值得被生命记录,你的真实、你的努力都值得被时光记得。

就如现在,要懂得生活的趣味,冬天里,最好的感觉不是滑雪,不是冒险,而是静静坐在炉火旁,想着幸福的事情,听着炉火上“呲呲“的水壶声,安静的等一场雪。

image.png

你的努力是你最美的样子,你的真实也是你最美的风景,只有读懂了生活,也就看见了真实的自己。

我觉得,美好与幸福就是你现在的样子,因为你的努力,你的真实,你应该拥有这一切的美丽。



2020-11-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