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封面人物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封面人物

1米1 高小男人郭志安 零彩礼娶美女、开俩公司年入500万

中国有一句古话,老婆孩子热炕头。意思这就是幸福生活。

“我和媳妇站在一起,别人都说是鲜花插牛粪上了。”9月6日,河北保定望都县一小区里,1.1米身高的郭志安牵着妻子边走边笑着说。

0.jpg

郭志安3岁被确诊为侏儒症,之后成为了一名二人转演员。10年前,没花一分钱娶了长相甜美、高挑身材的李艳伶为妻,之后他更加拼命挣钱。

2017年初,先后开了两家公司,年入500万元。不惜高价为心爱的妻子买车买房,“身材残疾,能力不残。”郭志安用不懈的努力拼命地证明着自己。

01.jpg

这是郭志安儿时仅有的一张全家福,那年他15岁,身高只有1.1米,比他小三岁的弟弟早已超出了一大截。“从小我家条件不错,属于最早一批万元户。”

郭志安3岁时,被确诊为侏儒症,父母带着他跑遍了全国二十多个大医院,钱花了不少病却无法医治。10岁开始,他的身高就停留在1.1米,之后再也没有长高过。

3.jpg

尽管在学校总是被同学取笑,郭志安还是坚持上完了中专。毕业之后,门童、服务员、传菜员……郭志安矮小的身材总被人当噱头。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经人介绍接触上了二人转,拜了当时名气很高的师傅学习。一学就是三年,尽管没有一分钱工资,他却学得无比认真。“我爱说爱笑,这个行当适合我。”三年后,郭志安出师了,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二人转演员。

6.jpg

2007年,郭志安去北京的大巴车上,并排坐着美丽的李艳伶。诙谐幽默的郭志安一路之上把女孩逗得前倾后仰,分开时互留了QQ号。

经过半年的网上热聊,俩人确立了恋爱关系。经过一年的相处,俩人开始谈婚论嫁,和想象中一样,刚一说出口就遭到了女方父母的强烈反对。

4.jpg

执拗的李艳伶不顾家人反对,认定了非郭志安不嫁。“我当时仅有2000元钱,拍完婚纱照就没钱了,郭志安没掏一分钱彩礼便娶得娇妻。”婚礼的钱是郭志安父母掏的。

时至今日,每当谈起那一幕,郭志安都对妻子身怀愧疚。“要让她幸福,要让她一辈子都享受被含在嘴里的美好。”这是郭志安从那时起对媳妇许下的承诺。

5.jpg

婚后,郭志安变得更拼了。哪里有演出就往哪儿跑,很长一段时间里从未休息过一天。为了分担丈夫的压力,李艳伶也学起了二人转表演,之后的日子里夫妻俩同台演出。

时间一长,郭志安逐渐名声大了起来,正逢二人转最鼎盛时期,夫妻俩一月演出能挣3万多元。“那时候一分钱也舍不得花,就想给她买个房子。”郭志安极度想证明给别人看,媳妇选择他没错。

7.jpg

2015年,随着网络短视频的兴起。夫妻俩开始将自己在剧场的表演分享至网络,诙谐幽默的郭志安粉丝由线下慢慢延伸至线上。认真、搞笑、乐观、励志……大量的粉丝渐渐被郭志安乐观向上的态度所感染,支持他的人也越来越多。

“媳妇当初不顾一切地嫁给我,我要给她最好的。”2016年,郭志安在县城最好的小区,购置了130平米的住宅房,房价加装修花了近100万。

8.jpg

善良、正直、励志、乐观、义气,这是身边人及粉丝对郭志安的评价。随着粉丝量的递增,郭志安成了网络上第一批“网红”,也成为了广告商争相邀请的代言人。

2017年初,郭志安成立了一家广告公司,通过自己代言以及为广告商输送所需的相熟网红人选。半年后,又成立了第二家公司,主营日化品,由妻子打理。在两个人的努力下,那一年,两个公司实现了年入500万的辉煌成绩。

9.jpg

尽管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夫妻俩却从不敢忘本。“我们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个支持者的帮助。”有一次,郭志安被邀约代言一个手机广告,当他知道手机有质量问题时,自己掏三万多元弥补了粉丝的损失。

虽然对于自己还是一如既往地抠,却舍不得让妻子有半分的委屈。由于自己行走不便,很多跑腿的事都压在了妻子肩上。看着东奔西跑的妻子,每天都精疲力尽。郭志安给妻子买了辆奔驰轿车。

10.jpg

从小残疾,没拖累父母没拖累社会,反而成长为今日的“小巨人”,最高兴的莫过于郭志安的父母。“从确诊为侏儒症开始,就一直担心他未来的生活。曾经最大的期望是,他能养活自己就行。”郭志安父母一脸幸福地说道。除了郭志安父母的欣慰,小夫妻俩拼搏初期就得到了李艳伶父母的认可。

“没有她的慧眼识珠,我不会有那么大的动力去拼搏,是妻子改变了我的人生。”郭志安对于目前的生活很满足,也时常竭尽所能地去援手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对于未来,夫妻俩坚定无比,“诚实、守信、踏实、感恩,才能走得久远。”


2018-09-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