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氏族民俗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氏族民俗

他是朱元璋的驸马爷,纳妾上百位,活了90多岁,长寿的方法很恶心

朱元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人称为暴君,因为他的脾气确实很不好,但是对待家人,朱元璋却是另一种态度,尤其是自己的小女儿,朱元璋几乎将她宠上了天,是家中的掌上明珠,要什么就给什么,可惜的是,在自己这个小公主只有几岁的时候,朱元璋就逝世了,所以,照顾女儿这个重要的事情,朱元璋就交到了自己的儿子朱棣手中,朱棣也没有辜负父亲的托付。

00000.png

这位小公主,长大后的宝庆公主长的亭亭玉立,得到了哥哥朱棣大部分的宠爱,那时的朱棣已经是一国之君,和自己的皇后商量后,朱棣决定为自己的妹妹选一个夫婿,朱棣没有强制的安排一个人,而是让自己的妹妹自己选,选来选去,最终确定了一个仪表堂堂的将军,而这位被选中的驸马爷就是南京金川门的千户赵辉。

741111111111.png

赵辉的官职并不是自己打拼来的,而是继承了自己的父亲,当年赵辉的父亲跟着太祖朱元璋,四处征战,立下了不少大功,后来在一次大战中不幸战死,所以就有了朱元璋下令其后人有世袭官位的决定,而这个千户赵辉,则是十分的有运气,朱棣对自己的这个妹妹十分的关心和爱护,光是宝庆公主的陪嫁品,就用了国库的一半,而为公主送嫁的人,则是朱棣的嫡亲儿子,也是皇太子。

95462.png

可惜造化弄人,宝庆公主在39岁时,因为一些原因去世了,很多人怀疑宝庆公主是被害死的,但是朱棣追查了很久,都没有一些线索,时间久了,只能不了了之,朱棣死后,朱高炽即位,他加封自己的姑姑为宝庆大长公主,也没有亏待自己的姑父,封赵辉为南京都督,监管宗人府。

赵辉确实相貌俊秀,仪表堂堂,但是他的为人却很是令人作呕,赵辉喜爱美色,在他的一位主事的记载中,赵辉这位驸马爷的生活十分的奢侈,但是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是他的一个养生癖好。他喜欢把米和粪中和芝麻煮粥吃,还喜欢食女人生理周期的阴津月水。

3.....png

在同时期的官员徐迎秋的私人记载中也提到了这个驸马,其中描述了一些赵辉的生活习性和恶习癖好,还说一些事过于恶心,不忍下笔,只能用只言片语带过,可是这位名声不好的驸马爷,却是通过自己的方式,历经了明朝7位皇帝,最后以90多岁的高龄逝世。




2018-10-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