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史海钩沉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史海钩沉

先后嫁与四位君主的女子,堪称武则天,杨玉环,花木兰的结合体

先后嫁与四位君主的女子,堪称武则天,杨玉环,花木兰的结合体。妇好,是商王武丁六十余位妻子中的一位,却是仅有的三位王后之一。

在商王武丁武丁重整商朝时发挥巨大作用,中国历史最早的女政治家和军事家,第一位女英雄、第一位女将军。

1.jpg

商王朝的中兴之主武丁与女战神妇好,仿佛是时代推出的主角,一个主政一个主军。而殷墟出土的一万余片甲骨文中,提及妇好的超过两百片。在她死后,商朝每当起战事,商王都会率领文武百官祭祀妇好,做出占卜。

2.jpg

在商王朝武丁在位时期,地球经历了一次小冰期,高纬度的北方民族因寒冷不得不南下。妇好带领商王朝抵御入侵,在内蒙古、河套一带发生的战争。若是没这些战争的胜利,中华文明可能是另外一副样子,也会像印度那样出现种姓制度。

3.jpg

商王朝在武丁一连串的战争中,版图扩大数倍,而为武丁东征西讨、带兵打仗的将军便是妇好。妇好是武丁的配偶,还是战将和臣僚。可以这样说,到最后妇好都可以与武丁平起平坐,在外还有封地。

4.jpg

妇好年仅33岁就去世,说不上早夭,但比起他的夫君武丁早了27年,武丁59岁才离世。武丁爱妻深切,害怕亡妻妇好在阴间受到欺负,亲自操持她与先王的冥婚。还不是一位是三位,大甲、成汤、祖乙,挑选了三位贤明先王,感情之深不言而喻。

5.jpg

在此还有后续,当时商王朝的占卜官还为其卜算,得知妇好在阴间一切无碍、下嫁的很顺利,武丁十分开心。她比武则天权力更大,比杨玉环受到的君王宠爱更多,比花木兰的作战能力还强。

在小说里作者都不敢这么写,但在历史上却真实发生过。比现实生活中的小说电视剧女主设定还逆天。




2018-10-1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