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史海钩沉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史海钩沉

元朝灭亡后,一向残忍的朱元璋,是如何对待上百万蒙古女子的?

成吉思汗可以说世界历史上的军事家,他带领的蒙古大军所向披靡,纵横欧亚大陆,不知灭掉了多少国家。蒙古的骑兵在那个时候就是无敌的存在,蒙古人也凭借他们强大的军事实力建立了横跨欧亚的大帝国。不过蒙古人虽然打仗厉害,但是却并不善于治国。元朝建立成立98年就被朱元璋等起义军灭掉了,这正是应了那句古话:胡虏无百年国运。

1.jpg

朱元璋手下猛将如云,他们在和蒙古人的战斗中全都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不仅扫清了中原自己的对手,还把蒙古人赶到了蒙古高原,从此建立了大明帝国。朱元璋咱们都知道他是一个非常暴躁的人,他登上皇位之后对昔日帮助自己平定天下的功臣都是毫不犹豫的屠杀,那么他对元朝留下的那些蒙古人是怎样的呢?

2.jpg

朱元璋非常喜欢杀人,但是他杀人也都不是滥杀无辜,他杀人都有着自己明确的目的,战争时候的屠杀自然是为了减少自己的伤亡。而他掌握了大权时候的屠杀,则是为了稳固自己的统治。在对待蒙古人的问题上,朱元璋显得非常具有政治手段。他并没有对蒙古人全都赶尽杀绝,朱元璋故意采取不同的手段对待蒙古人,让这些蒙古人不能团结一致,不断地被分化。

众所周知元朝的时候蒙古人在中国推行的是民族不同对待的政策,要知道蒙古人统治的地区非常广大,而其中汉族人是最多的。蒙古统治者却故意制造民族之间的矛盾,这等于自己给自己制造内部矛盾,最后也引发不同民族之间的斗争。当年朱元璋起义时候的口号就是驱逐鞑虏,当然朱元璋在登上皇位后却改变了自己的政策。他对于明朝境内的各个民族都是一视同仁,并没有将蒙古人赶尽杀绝,这体现了朱元璋的统治智慧。

3.jpg

当然对于大漠里面的北元政权,朱元璋还是毫不手软。而那些被朱元璋俘虏,或者留在中原的蒙古人却都受到了优待,这一点真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很多蒙古士兵后来也都投降,他们还被朱元璋编入了明朝的军队中。当时中原地区有上百万蒙古人,要是处理不好这些蒙古人,那可就是一颗定时炸弹啊!

4.jpg

朱元璋采取了同化蒙古人的措施,比如说朱元璋下令禁止各个民族穿戴自己民族的服装,并且大家都要学习汉语,蒙古人都要改名换姓。对于蒙古的女人朱元璋却十分的残忍,他采取了一个十分残忍的做法,朱元璋下令所有的蒙古女子必须和汉人通婚,要是违反了就被抓起来。朱元璋想要用这个手段削弱蒙古人的民族性,将他们彻底汉化。




2019-01-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