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史海钩沉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史海钩沉

历史上的四大美女最终都是怎么死的?

中国历史上的四大美女一般指的就是西施,王昭君,貂蝉和杨贵妃。

下面我们一个一个的说他们的结局如何?

历史上的四大美女最终都是怎么死的?

西施--沉鱼

西施越国美女,据说她在湖边浣纱的时候,鱼儿见了她,都嫉妒她的美貌,赶紧沉到湖底去,这也就中国历史上所谓的“沉鱼”的意思。“沉鱼”形容的就是西施。

那么西施干过什么大事呢?

当时西施所在的越国和吴国是世仇,两国没事经常干仗。

西施就帮助越王勾践迷惑了吴王夫差。吴王夫差得到越王勾践送给他的美女西施和郑旦,就天天沉溺于女色之中,就这样他荒废了国政。

勾践一鼓作气,发兵就把吴国给灭了。

吴国被灭后,关于西施的命运,一种说法是西施和男友范蠡一起泛舟西湖之上,过起了神仙眷侣般的生活,另一种说法,说西施被越王勾践的妻子给害死了。

历史上的四大美女最终都是怎么死的?

王昭君--落雁

汉朝自刘邦起,就有和匈奴和亲的习惯,王昭君就是被送去和亲的一个女人。王昭君当然也是一个美女了,据说当年汉朝的士兵们送她去和亲的生活,大雁见到她的美色,都不飞了,落到了地下来,这是自惭形秽,自愧不如。

中国历史上用“落雁”形容王昭君,就是这么来的。

王昭君先后嫁给了两个单于,一个是呼韩邪单于。呼韩邪单于是个短命鬼。他娶了王昭君之后,没多久就去世了。

然后按照匈奴的习俗,王昭君又嫁给了呼韩邪单于的儿子雕陶莫皋单于。两个人过了十二年的夫妻生活,雕陶莫皋单于又去世了。

没多久王昭君也就在悲痛交加中离开了人间,时年33岁。

历史上的四大美女最终都是怎么死的?

杨贵妃---羞花

杨贵妃可能是大家最熟悉的一个美女,她的丈夫就是唐玄宗。杨贵妃生前很喜欢牡丹,因此她经常去赏牡丹。

但是,一般牡丹见了杨贵妃的美貌,都羞涩的弯下了头。“羞花”一般指的杨贵妃,就是来自这里。

不过,杨贵妃的结局不太后。

唐玄宗晚年发生了安史之乱,杨贵妃和唐玄宗在逃难,走到马嵬坡的时候,发生了兵变。士兵先逼迫唐玄宗把奸相杨国忠给逼死了,然后他们怕杨贵妃日后会为杨国忠报仇,索性也逼迫唐玄宗把杨贵妃给逼死了。

唐玄宗逼不得已,为了平息士兵的愤怒,更是为了自保,就选择了处死杨贵妃。

历史上的四大美女最终都是怎么死的?

貂蝉---拜月

四大美女中,唯一一个不存在的人就是貂蝉,也就是说貂蝉是小说家杜撰出来的人物,真实的历史上根本就没有这个人。

《三国演义》里说她是跟了吕布,到了吕布被曹操杀了之后,曹操就把赤兔马和貂蝉一起送给了关羽。

关羽只要了赤兔马,而貂蝉被士兵给杀死了。


2019-5-3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