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艺海拾贝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艺海拾贝

余生,一定要有自己的情怀

世间的事谁又能说得清呢?

因为世间有情,才生出这样和那样的故事,还有诸多凄美的传说。时光流转,光阴的长河里流淌着太多唯美的故事,有悲欢有离合,有情殇也有死别,处红尘深处,感悟这岁月的恩赐。

image.png

因为人间有爱,才会有痛不欲生的遗憾,有执念,也有情缘,如此一来,是劫是缘,都是值得拥有,沧桑的岁月,选择是对是错,皆是令人难忘的事情。

身为红尘旅人,是我们的福气,也是运气,说人生如梦,说人生苦短,当你回眸的时候,都已经不重要,终有一天,我们也皆会成为往昔旧事,也会无声无息如烟飘散。

image.png

只是希望,这一趟红尘之旅,能够顺顺利利,也希望你我能在人生的舞台,做一回剧中之人,无惧无畏,战至终章,不吵不闹,演好本真角色。

但是我更希望自己能够在浩荡离愁白日斜的寂寞红尘中,做一回看客,安之若素,春夏秋冬,迎来送往,面对人生选择,无论对错,欣然接受。无论是回眸往昔,展望未来,美好就在那里,我亦应不悲不喜。

image.png

老子说:“万物芸芸,各归其根。归根曰静,静曰复命。”

人活到极致,人生走到极致,便是素与简,纯与真,归于静。平静、沉寂,适合任何一种经历过沧桑的生命,人到了一定年龄的时候,一定是褪去脸上的脂粉,抚平内心的浮躁,看淡尘世的浮云,愿用朴实的情怀,诠释生命本真的内涵!

只有那些经历了岁月的洗礼,烟火的渲染,人生的风景里,才会蓄满光阴的温暖,才会有精彩之中的五彩斑斓。

image.png

其实,洗尽铅华也是一种美丽,以风的执念,花的姿态,将生命定格成岁月静好、诗意人生最美的风景。

就如三毛所说:“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的老去。”这种认真,毋庸置疑,势必是简静与安然,一定是素简与从容。

image.png

所以,无论这个世界怎么对待你,余生,一定要有自己的情怀,自己的温度,自己的清欢,让自己在安静中老去。我们一路向美,保持一份对美好的追求,跟着光阴奔赴一场又一场的花开,编织出一篇篇诗意时光。



2022-03-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