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朝鲜平壤豪华游轮上办婚宴 10桌收费5000元人民币

10.jpg

10月25日晚上,非常幸运在朝鲜平壤乘邮轮游大同江时,巧遇豪华游轮大同号上一对新婚夫妻举行婚宴,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图为大同号游轮上的婚宴现场。

11.jpg

这艘豪华游轮大同号,在平壤大同江上游一圈,大约需要一小时,在一小时之内,婚宴气氛高涨,有来宾自唱自跳、自演的,有来自游轮表演团队为他们表演歌舞,歌声悠扬、悦耳、动听。

12.jpg

看到婚宴桌子上摆放的12道朝鲜饭菜,感觉饭菜色香味俱佳,还有啤酒和白酒搭配。问当地导游举行这样规模的婚宴需要多少钱时,导游回答说:5000元人民币。当时就惊呆了!图为大同号游轮上的婚宴现场。

04.jpg

婚宴上的来宾都是正装出席,每个人左胸前必佩戴领袖像章,这样的像章,外面街上的商店里没有出售,只有在朝鲜重大节日里,在单位上班人员才有资格领取,每个人拥有领袖像章大概4枚左右。图为大同号游轮上的婚宴现场。

13.jpg

当问到,朝鲜青年男女找对象的条件是什么标准时,当地女导游小金说:找男生必须是三酷:1酷是党员,2酷是退伍军人,3酷是大学生。男生找女生的条件非常简单,美丽动人!在朝鲜,每位青年男女都要参军三到五年,退伍之后可以考虑上大学或者参加工作。图为大同号游轮上的婚宴现场。

03.jpg

朝鲜男女婚嫁问题是怎么样的?导游小金说:在朝鲜结婚,女方家里比男方家还要花钱。订婚宴一般在女方家里举办,双方家长会在宴席上确定结婚相关事宜。而且,很多结婚物品和事情都需要女方来操办,女方的家长会很操心。图为大同号游轮上的婚宴现场。

14.jpg

小金说,在朝鲜房子都是国家分配的,结婚不存在自己买房子问题,在这方面年轻人不会感到有压力,最大的压力来自工作上相互竞争,大家都想表现好,都想早日升级,这样才有更好的生活。图为大同号游轮上表演队在婚宴上表演。

02.jpg

朝鲜是个女多男少的国家,朝鲜女孩的优点很多,首先是长相,朝鲜女孩普遍都长得清秀,皮肤白皙,身材也很好,都很苗条,也非常会穿衣打扮。而且,朝鲜女孩的思想比较保守。结婚前,一般不会和男友同居,她们思想也比较单纯。图为大同号游轮婚宴上的女服务员。

01.jpg

在朝鲜,政府没有规定生育几个孩子,可以随着自己的意愿生育孩子。可是,现在的朝鲜青年不会像父母亲那辈一样生育很多孩子,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只选择生一个孩子,这样生活压力就不会很大,还可以让自己尽情的享受生活。图为大同号游轮上的婚宴现场。

15.jpg

年轻的新婚夫妇,走到游轮的甲板上拍摄婚纱照,感觉很多婚姻习俗和中国很相似,两个国家到底是只有一江之隔,历史源远流长!

16.jpg

大同号随着朝鲜旅游业的开展,在2015年末刚刚开始运营。游轮内部设施齐全,装修豪华,是一个集餐饮和娱乐休闲于一体的餐厅。晚餐时段,顾客人数到达一定数量后会在大同江上巡游,一边欣赏美丽江景,一边品尝美食。游船内部提供鲸鱼料理。不过暂时食物种类较少,味道对于中国人来讲感觉一般。 图为大同号在平壤大同江上巡游。



2018-10-3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