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亚马逊最“疼”成年礼,年轻人戴上子弹蚁手套,10分钟内不能喊疼

世界上每个地方都有着属于自己独特的风俗,是经过历史长时间而来的,它会因为民族,历史,人文和地理等不同而格局特点。因此风俗传统的多样且奇特成为了各地吸引游客的举措之一。而在诸多的风俗中,有一个风俗应该是大家都不陌生的, 那就是“成年礼”。

image.png

成年礼是为了承认年轻人具有进入社会的能力和资格而举行的仪式,它是一种普遍存在的文化现象,在中国古代就有存在。

image.png

中国古代的汉族男子成年会实行“冠礼”,而女子会举办“笄礼”,其实主要的步骤就是戴冠和戴簪子,是古代成年的象征。而除了这些礼俗,中国各地也会因为不同的地理人文而有不同的活动形式,就比如有一些地区就会制作带有红印的包子送给亲朋好友,也是这样的体现。

image.png

而除了中国以外,世界上还有许多地区也盛行成年礼,但因为独特各地的国情和风俗不同,所以成年礼的形式也有所不同,就比如非洲的多哥的成年礼。

image.png

当地男性就需要进行摔跤仪式,而加拿大的洛基地区有一些印第安人需要生吞一条蜥蜴,以色列需要进行诫礼都是各地不同的成年礼。但如果要评选一个最痛苦的,无疑还要说道亚马逊的印第安部落。

image.png

在这个部落的成年礼中,部落长者会迷晕子弹蚁群将他们放置在一个手套当中,等到清醒后的子弹蚁就会变得异常暴躁,这个时候参加成年礼的男孩就需要将手套戴上,然后忍受子弹蚁10分钟的叮咬,这个过程中如果男孩哭泣或者将手抽出来,这个仪式也就会被宣告无效,一直到他能够完全通过后,才能够被当成已经成年。

image.png

或许听起来很简单,但其实这个子弹蚁的叮咬真不是开玩笑的,它被评为“世界十大毒性最强的动物”之一,被这个蚂蚁咬过一口后其实不会死,但却能够一辈子都不能忘记,并且在当下痛不欲生。

image.png

在南美洲的亚马逊雨林一直都拥有着很多神秘的面纱,最主要的原因来自于这里有着很多印第安部落,他们潜藏在雨林深处,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因此有着许多独特且奇特的风俗至今仍旧保存着,就比如这个Satere Mawe的印第安人部落的成年礼就是如此。

image.png

相传这个部落很久之前曾经遭遇敌人的追杀,部落的最后一个男人在逃亡的时候不慎掉入子弹蚁的巢穴,为了不被敌人发现,他纹丝不动地忍受着子弹蚁的叮咬才得以逃过一劫,也才得以延续这个部落,因此这个部落便有了一个独特的成年礼传统,那就是让子弹蚁叮咬一下。

image.png

因为它的叮咬就如同被子弹穿过一样疼,在美国昆虫学家贾斯汀的调查中,它亲身体验了世界上150多种昆虫的叮咬,但子弹蚁是疼痛指数最强的,因为它的疼痛感会迅速扩散,导致了整个胳膊都动弹不得,并在24小时中经历一波又一波的剧烈痛苦,堪称生不如死。

image.png

所以这个成年礼被誉为世界上最痛苦的成年礼,国内有旅游博主曾专门去体验一番,结果拆弹连命都没了,由此可知到底有多恐怖。



2023-08-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