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世界最“壕”国家:月薪3万算低保,失业每月可领1.2万并安排工作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当今快速发展得时代,每个国家都在谋求着发展,而就像是如今的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在经济总量上得到了极大的发展,而像是有一些国家,经济总量不高,但是人均GDP却高的吓人。

image.png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最富有国家是哪个?有些人或许会才卡塔尔,或者是中东地区的一些石油大国,但是实际上应该是位于欧洲的一个小国,世界最“壕”国家:月薪3万算低保,失业每月可领1.2万并安排工作。

image.png

这个国家就是卢森堡,卢森堡人到底有多有钱呢?连续数年人均GDP位居世界第一,2019年的数据达到了11.47万美元。

image.png

而同是富有国家的瑞士才8.2万美元,而中国,则为1.03万美元,与卢森堡相差了十倍不止,可见卢森堡人到底有多有钱了吧。

image.png

而且卢森堡的福利好的吓人,在这里月薪低于4000欧元(3.2万人民币)就算是低保了,如果你有孩子的话,每年还会提供高额的补贴。

image.png

首先是旅游业,这里仅60万人的人口,每年却有数千万的游客在这里旅游。

image.png

其次是钢铁工业,卢森堡是最先发展钢铁工业的国家之一,最后就是金融行业,不仅是瑞士银行出名,卢森堡的银行影响力是不会比瑞士银行差的。

image.png

而如果你在这里失业超过六个月,每个月就可以领取1500欧的救助金,再加上帮你的找工作安排工作。

image.png

不仅是这些,这里的住房、养老、抚养子女等等都有巨额补贴,那么为啥卢森堡这么有钱呢?

image.png

现在知道为啥卢森堡那么有钱了吧,各种行业的发展,想缺钱都难,而钱也是多的没地方花,所以福利也就这么好。

image.png

当然,如果有想去卢森堡旅游的小伙伴要注意,当地的物价水平也是比较高的哦!



2022-10-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