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投资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投资导航

佛山龙江镇举行超10平方公里产业集聚区招商推介会

12月19日,“村改赋能·龙腾湾区”——广东佛山顺德龙江超10平方公里现代产业集聚区招商推介会在龙江镇举办。这是龙江镇首次对外推介“超10平方公里的产城人文融合现代产业集聚区”概念。

image.png

抓住机遇 主动出击 超10平方公里产业集聚区

在推介会上,龙江镇镇长孙春刚详细介绍了超10平方公里产业集聚区的改造策略、发展目标等。据悉,超10平方公里产业集聚区的概念,其实萌芽于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对龙江两个万亩产业园的延伸构想。整个集聚区定位是区域大型现代产业集群、先进智能装备产业平台、5G产业智造及应用基地,包括广东数字装备产业园、宝涌千亩园区、生命科学产业基地等六个细分产业园区。

image.png

龙江镇镇长孙春刚发言

其中,宝涌千亩园区改造项目今年成功落地,首期项目万洋众创城在加快建设中,目前已实现多栋高标准厂房封顶,至今引入了15家优质企业,其中7家为高新技术企业。该项目预计明年春季实现园区有企业、车间有生产,将打造成为“两园一区”(“家具U谷园”、“科技智造园”和“智汇社区”)。

12月以来,龙江开始以坦西工业园改造为突破口,攻坚第二个千亩园区。作为大坝万亩工业园核心区的坦西工业园改造项目在12月15日顺利通过村集体表决,为龙江第二个千亩园区改造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带动全镇村改多点开花。

image.png

龙江镇党委书记何春云

龙江镇党委书记何春云表示,龙江将加强规划引领,突出人文要素、生态要素,做好超10平方公里产业集聚区的规划设计,指引园区建设从高起点上推进,不仅支撑建设起新的“产业龙江”,也为形成产城融合、产城互动、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增资扩展 回乡工程

在推介会现场,龙江镇同时举行了“龙商回归”工程示范点颁牌仪式和“增资扩产”先进单位颁牌仪式。 

今年3月,龙江镇委、镇政府连续出台《龙江镇鼓励在外龙商回归投资兴业实施办法》、《龙江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资扩产做大做强扶持办法》两项扶持政策,对外迁“回归”、增资扩产的企业给予厂房租金优惠、技改资金、经济贡献等方面的扶持。通过商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在外龙江籍企业家促膝长谈,介绍政策、推介项目,诚邀他们回乡投资。这一切,极大地激发了在外龙江籍乡亲的爱乡热情,掀起了龙商“回归”的热潮。一批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的好项目纷纷“回归”。

image.png

志豪家具公司董事长左建华

志豪家具公司把制造中心从鹤山搬回龙江;斯帝罗兰公司将投资上亿元建设总部大楼,开启了以龙江为中心布局全球的新征程;全国首个家居设计产业集聚区广东家居设计谷也落户龙江,吸纳龙江外溢的创新主体“回归”集聚,推动龙江家居产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为推动龙江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志豪家具公司董事长左建华表示,前几年龙江部分家具企业因在本土找不到合适土地进行增资扩产而外迁,而随着这两年顺德全力推进村改,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吸引大家纷纷“回归”发展。

以商引商 产业汇聚

龙江镇充分利用商协会和已入驻企业当“红娘”,以项目质量为导向,以项目带动更多项目,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推介会现场龙江镇并与来自深圳等地的协会和企业进行了招商合伙人签约,实现“以专引商”“以商引商”等多样化招商方式。龙江镇从无到有全新打造龙江生命科学基地,通过以商引商已累计引进了生命科学类企业(机构)超20家,引进了4家基金公司,与2家学校共同构建了实训基地。已进驻企业的生产经营面积超2万㎡,其中有2家企业已完成试生产,正在向省、国家报批2、3类证书。GMP标准车间已建成 5个,在建4个。

在政策方面,今年龙江以一镇之力,单是针对生物医药产业扶持补贴就高达466万元,是顺德区内近两年唯一获得区级生物医药政策租金扶持的镇街。通过政策引领、扶持等措施,龙江生命科学产业的发展氛围越来越好,朝着做大做强方向稳步迈进。

image.png

佛山市商务局局长苏岩

佛山市商务局局长苏岩表示,龙江村改工作改出了发展空间和效益,成效显著,希望龙江接下来坚持“一旦出发、必须到达”信念,继续奋力攻坚村改,用好超10平方公里产业集聚区的空间,积极对接广深等地创新资源,引入更多优质企业和产业,为顺德乃至佛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19-12-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