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侨音侨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侨音侨讯

美国华人与“临时妈妈”共度母亲节 以解相思之苦

1.jpeg

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我给自己找了个‘临时妈妈’一起过节”,在美国芝加哥工作的小米说,妈妈在中国,自己单身在美国,两边有时差,往往让她错过节日,尤其她从大学、留学到在美工作,已经10年没有与妈妈一起过母亲节,今年刚好平常很照顾她的宋姐女儿在外地念书无法赶回,而小米妈妈也不在身边,小米就自告奋勇当一天女儿,为这位“临时妈妈”安排了母亲节一整天的活动。

小米计划12日一早就带着“临时”妈妈,先到西北大学观看音乐表演,中午则带着同为美食爱好者的“宋妈妈”到日料店品尝创意料理,下午预定在芝加哥密西根大道欣赏盛开的郁金香,晚上再到海军码头乘坐摩天轮,然后把两人合影发给真的“妈妈”、“女儿”,让她们也能分享过节喜悦。

3.jpg

小米说:“我的临时妈妈对我的计划非常满意,离家这么多年,也终于体验了一次有‘妈妈’在身旁的母亲节,吃饭的时候就把对面的大姐姐当成妈妈,心里觉得很温暖。”

到芝加哥读书一年的王Charlene表示,她在家乡工作时,曾下血本帮妈妈买价格不菲的蛋糕和花,并去四季酒店请吃晚餐,但如今身在国外、身不由己,只能在母亲节当天打电话跟妈妈聊聊天,以解相思。

她说,对成千上万的留学生来说,母亲节都仍在学期间,不太可能与妈妈过节,还好现在有视频电话,可以看着海那一端的妈妈身体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2019-5-1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