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侨音侨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侨音侨讯

加拿大六名华人获颁2023年度“红枫传奇”人物奖

中新社多伦多7月30日电 (记者 余瑞冬)当地时间29日晚,6位在不同领域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尽心竭力为服务社区、对加拿大社会作出贡献的华人在多伦多获颁2023年度“红枫传奇”人物奖。

  一年一度致力于表彰加拿大社会优秀华人代表的“红枫传奇”人物奖评选始于2000年。本届评选主题为“坚毅造福缔传奇”。

  本届“红枫传奇”人物奖得奖者包括:为加拿大脊髓损伤患者治疗带来创新改变的医生何浩楷;“寓公益服务于爱好”、积极投身慈善的梁德威;深耕社区、如今积极投身新媒体发展的华文传媒资深从业者林风云;自强不息、组织病友们携手抗癌的蒲育惠;担任加联邦政府公务员的华裔人士,积极反对系统性种族歧视的丹尼尔·关-沃森;出身贫寒、凭自身努力成为知名IT企业华人副总裁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李本嫦。

image.png

7月29日,6位加拿大华人获颁2023年度“红枫传奇”人物奖。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加联邦参议员胡元豹等多位加政界人士、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程洪波、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菀菁以及加各界代表约400人出席本届颁奖晚会。

  加总理特鲁多在贺信中表示,得奖者们的努力与追求卓越的决心为加国繁荣作出了贡献。

  作为颁奖嘉宾的胡元豹表示,对优秀华人的表彰有助于加拿大社会正确认识华人的诸多贡献。程洪波在颁奖时表示,相信这一奖项将激励更多华人不懈奋斗,在成就自身事业的同时贡献当地社会,提升华人形象,助力中加关系发展。

  丹尼尔·关-沃森表示,自己的祖父在百年前来到加拿大,历经磨难。先辈的坚毅精神将激励华人后代继续努力前行。

  林风云表示,得悉自己获奖后,其供职的媒体发起慈善广告活动,已为多伦多知名华人慈善机构颐康基金会募得善款数万加元,用于增建长期护理院。

  主办方代表、红枫传奇协会会长王昆明表示,希望未来通过“红枫传奇”继续将华人勤奋努力、关心社区的精神发扬光大。

  此前已累计有130人获评“红枫传奇”人物。主办方出版了20余辑专书记录他们的励志故事。该系列书籍获加拿大、香港多所高校及公共图书馆、国际学校等收藏。(完)



2023-07-3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