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文体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文体快讯

女乒又一16岁左手天才新星出炉,获赞丁宁接班人

她曾经在国际乒联15岁以下女选手中排名世界第一,如今16岁的她在国际乒联18岁以下球员中排名世界第五。蒯曼是国乒又一位重点培养的新星。国乒从去年开始让她更多参加挑战赛积累经验,已经进入国家二队的她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身为一位左手将,也将成为国乒未来对抗日乒的武器。

image.png

2004年出生的蒯曼,是左手横板两面反胶打法。蒯曼在2018年火爆崛起,她在2018年7月份的U15女乒选手中只排名第100位,8月份她的排名上升到22位,9月份来到第4,10月位居第3,11月则是排名第1。国乒另外一位女乒小将陈熠与蒯曼同龄,两人轮流占据U15世界第一位置,相互交手也互有胜负。

2018年7月蒯曼在全国青少年公开赛击败陈熠夺冠,从而正式推开国家队大门。

image.png

2019年蒯曼的表现仍然很出色,其中在波兰挑战赛,蒯曼参加参加U21级别女单比赛夺得了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去年5月国际乒联曾特意撰文盛赞蒯曼是丁宁接班人。

如今的蒯曼在国际乒联U18球员中排名世界第5,吴洋晨第1,陈熠第3。

image.png

image.png

左手球员并不多,这一类球员打双打很有好处,更容易能和右手握拍的队友配合,同时也能更好地打击对手。许昕就是双打项目中的王牌,被誉为得许昕者得天下。许昕的混双成为国乒冲击东京奥运会的最重要武器。过去1年,刘国梁给许昕尝试组合了很多搭档,包括刘诗雯、陈梦、朱雨玲、孙颖莎,但许昕不变。

image.png

蒯曼如果好好培养,不仅在单打项目有望崛起,还可能成为女双、混双高手。伊藤美诚给国乒制造的威胁不仅是女单,还包括混双。被誉为丁宁接班人的蒯曼天赋不错,但是她征战国际比赛的机会还是太少了。蒯曼还需要时间来打磨自己的球技。



2020-03-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