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文体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文体快讯

澳大利亚vs爱尔兰:女足世界杯今日正式开打!第一天就有冷门?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女足世界杯的一场焦点对决,澳大利亚女足vs爱尔兰女足

image.png

作为东道主之一,再加上实力不俗,目前的澳大利亚已经被外界视为了夺冠热门之一。这一点没什么问题,所有人都知道,东道主在比赛中是会占据一定优势的,除了主场作战球迷支持力度足够高以及对场地更为熟悉之外,还有裁判方面的隐藏福利。比如在2018年的俄罗斯还是去年的卡塔尔世界杯,俄罗斯国家队与卡塔尔实际上都受到了一定的照顾。

球队目前位列FIFA女足第十,比日本、中国和韩国都要高,可以说是如今的亚洲一姐。此前在女足世界杯上,于07年、11年和15年都进入8强,并且在2020年的奥运会上取得第4名。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拥有一支相当豪华的锋线组合,尤其是队长克尔,更是切尔西女足的当家球星,被ESPN评选为女足世界杯TOP25球员中的第一名,拥有出色的速度、技术以及射术,可以在任何位置制造威胁。她不仅在国家队119次出场就打进了62球,在俱乐部近三年也都可以单赛季打入至少20球。尤其是头球方面,她也是英格兰女足联赛历史第一人。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女足主帅托尼·古斯塔夫森也属于顶配,他在女足领域非常成功,曾经作为助教两次帮助美国女足登顶世界杯(2015、2019),2020年他正式开始执教澳大利亚女足。

image.png

对于本届本土女足世界杯,他可以说是充分吸收了2019年女足世界杯16胜出局的教训,一方面,他选择招入了16位参加过上一届世界杯的人员,保证了球队整体框架的延续和足够的经验,球队大部分球员都在24-30岁之间,基本都处于当打之年。另一方面,在这份大名单中,有多达11人在英格兰俱乐部踢球,球队的深度尤其是后防线上的问题,已基本得到了解决。



2023-07-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