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文体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文体快讯

喜迎亚运促共富 全民阅读增活力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日前,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工会、镇妇儿驿站、镇文联、村文化礼堂等共同开展“喜迎亚运促共富 全民阅读增活力”之书香满屋悦读会活动,旨在引导全镇居民“少玩一会儿手机,多读一会儿书”。

image.png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琅琅读书声从太湖源镇青云记忆馆传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孩子们正聚精会神地读着手中的书,大家围坐着相互推荐,一起分享知识,交流书中的内容和自己的心得体会。“一起阅读的氛围轻松愉快,大家能分享交流读书心得,也让我在学习中增进了阅读兴趣,在实践中增加了阅读灵感,非常有意义。”五年级邓昱泽说道。

image.png

辖区居民在邻里中心挑选各自喜爱的书籍,围坐在一起共享阅读的乐趣,分享自己喜爱的图书,从书中感悟思想,畅谈读书心得。

image.png

在太湖源镇夏村村文化礼堂农家书屋内,宣传文化员李美带领着小读者们一起观看了《美丽地球图片展》。精美的图片、生动的故事,让小读者们身临其境。

随后,小读者们分别朗诵自己喜欢的书,分享自己的读后感,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阅读活动,吸引了200余人参加,鼓励当地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激发村民的阅读热情,营造了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文化氛围。



2023-05-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