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文体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文体快讯

天辽水阔,升钟湖上赛龙舟

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

image.png

6月19日上午,18支队伍,500多名队员在升钟湖上开桨竞渡、乘风破浪。本届龙舟赛是升钟湖上第一次龙舟竞技,也是第十二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系列活动之一。

image.png

升钟湖位于南充南部、阆中和广元剑阁三县交汇处,主体在南部县境内,是我国西南地区蓄水量最大的人工湖泊,湖面最宽达3800多米,最深处170多米,面积56平方公里,库容量13.9亿立方米。

image.png

一根鱼竿吸引世界目光,升钟湖建成4A级国家景区,成为世界钓鱼城。升钟湖国际钓鱼大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和潍坊国际风筝节并称为中国三大休闲体育赛事。

image.png

上午10时,艳阳高照,天辽水阔,中共南充市南部县委书记黄波宣布:第十二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永生化工”杯龙舟赛开幕!

image.png

锣声敲响,发令枪响,升钟湖风景区海螺广场畔,龙舟赛正式开赛。铿锵有力的鼓声,激昂高亢的呐喊加油声交织在一起!500米的赛道上,龙舟队员逐浪争先,你追我赶。最终,南部中学代表队获得冠军。



2023-06-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