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文体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文体快讯

中国名将3-0横扫前世界第一,再冲世锦赛奇迹,13年前力压丁俊晖

随着2020年斯诺克冠军联赛,同时也是疫情之后首项斯诺克赛事落下帷幕,中国名将梁文博又将目光投向下个月开赛的世锦赛。本次冠军联赛,梁文博的发挥非常出色,他在第一阶段豪取3连胜,并在与3届世锦赛冠军、前世界第一塞尔比的较量中,3-0横扫对手晋级!

image.png

斯诺克冠军联赛创立于2008年,是一项邀请赛性质的比赛。在疫情原因肆虐情况下,2020年斯诺克冠军联赛,也成为世界台联“复工”的首项赛事。今年的比赛采用全新赛制,由过去的2个阶段改为新赛制之下的3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原来7个小组增加到16个小组,每组人数也缩减为4人。三个阶段都采用小组循环赛的方式,先决出16强,随后是4强,直至冠军。

本次比赛,丁俊晖等中国选手因为疫情原因已经回到了国内,因而没有报名参加比赛。只有当时没有返回的梁文博、陈飞龙报名参赛。而在前两天的小组循环赛中,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吉尔伯特、布雷切尔、乔伊斯等选手以各自小组第一成绩晋级16强。38岁老将陈飞龙2平1负无缘晋级,梁文博能否晋级备受关注。

image.png

而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继丁俊晖、傅家俊之后,第三位获得大型排名赛冠军的球员,没有让众人失望,他以小组3连胜的战绩晋级16强。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第一轮,梁文博轰出2杆破百1杆50+,3-1战胜奥康纳取得开门红。

小组循环赛第二轮对阵李-沃克,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68位,去年威尔士公开赛曾击败丁俊晖、希金斯打进四强。奥康纳是一名比较能磨的选手,因而与对手的比赛,对梁文博的耐心是一个考验。梁文博又打出一杆破百,3-0轻松获胜。

image.png

第三轮对阵塞尔比,梁文博也打出一杆50+,第二局和第三局零封对手,3-0又轻取塞尔比。至此,梁文博以3-0的总比分晋级第二阶段。接下来,梁文博将安心等待世锦赛资格赛的开始,他期待以冠军联赛的良好状态,重温2007年打进世锦赛8强的神奇之旅,那一年他成为傅家俊之后第二位打进世锦赛8强的中国球员!

 


2020-06-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