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投资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投资导航

“房住不炒”持续,“经济内循环”开启下,未来房价将如何变化?

纵观目前的国内经济形势,房地产方面,国家依旧坚持实行“房住不炒”要求,城市经济运行方面,开始从外部扩张转为向经济内循环发展,在这种环境下,未来我国的房价会如何变化呢?我认为城市分化将会开始:

image.png

首先,大城市房价还有上涨空间。海外疫情、暴乱导致经济下行,不少在海外置业投资的人开始纷纷抛售海外房产,未来如果这一问题不能得到有效改善,归国华人华侨将会越来越多。曾经这些人选择出国发展,无非是认为国外经济环境好,如今就算回国,也是为了避开亏损,在国内谋求新发展,这部分人选择的置业投资区域肯定还是经济发展力强的大城市。

image.png

除了海外将迎来的购房潮外,随着经济内循环下,很多与海外相关的业务将陷入瓶颈,大城市都受一定的影响,中小城市经济问题短时间可能更发展无力,因此,大多数有能力的人将会继续转战大城市求职置业,在这两拨楼市需求到来下,大城市的住房市场将出现的就是供不应求状态,房价随购买力、经济发展影响,上涨是必然的。

image.png

不过,涨幅将不会太高,因为我国对楼市实行的是房住不炒,尤其是对大城市监管更严格,参考今年深圳、南京、杭州等楼市热点城市,发布了多项“限涨、限购、限售”要求,说明未来即使在这些大城市买房,房价上涨幅度还是要受到政策的控制,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相比中小城市的房价上涨水平,经济能力,人口虹吸效应来说,大城市的房子还是有一定投资价值的。

image.png

其次,中小城市房价将有降温趋势。中小城市本身经济发展力差,各项基础配套水平低,即便经济重心转为内循环后,短时间经济发展火热的区域还是在大城市,而随着更多人转移到大城市谋求发展,中小城市可能还将加速人口净流出,房子的销售力全靠人口在支撑,人口大量减少后,住房需求量必然要降低,那相对的,不管是房企还是二手房业主,想卖房,只能是继续降价,在这些中小城市投资买房,亏损几率是比较高的,但对于买房主要用于居住的家庭,买房的投入成本将会低一些。

image.png



2020-08-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