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财经讲坛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财经讲坛

金价接连下跌,又到黄金抄底的时机?别忘了大妈大战华尔街的结果

自从2021年元旦以来,黄金的价格和销量在咱们国内出现了两极分化的情况,一面是国际金价连续两个多月的下跌,另一方面是咱们国内的黄金首饰,接连被大家疯抢,卖的非常好。黄金这种特殊的贵金属,国际价格有着很强的投资,和抗通胀的属性。但是在咱们国内,购买实物黄金的人,往往不太关注投资。

image.png

黄金价格从2019年到2020年末,上涨的速度还是非常快的,很多在2013年购买黄金被套的朋友,这两年时间不但翻了本,而且还赚了钱。本来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很多投资者都迫切地想要把钱花出去,黄金这个被全世界公认的避险工具。在2020年也是发挥了很强的作用。价格上涨的确实比较明显。一般来讲美元和黄金的价格一直是处于反比的状态,美元越来越值钱的时候,黄金就会贬值,而美元贬值的时候,黄金就会越来越贵。

 

所以2020年几乎全年美元都在贬值,黄金的价格也都跟之前一样,连续上涨。如果投资这么简单的情况之下,大家都太容易赚钱了,当美国2020年底宣布,2021年会继续增发美元,加大印钞量的时候,就意味着美元有可能会继续贬值。这个时候黄金突然和之前不一样了,从2021年的1月6号开始。黄金的价格一直都处于下跌的状态,一直持续了两三个月。

image.png

可见黄金的传统避险功能,在2021年不太好用了,对于各个国家都在加速印钞的同时,不管是普通老百姓还是投资者,都希望手里的钱能够保值。可是2021年传统的投资保值方式,好像都不管用了。美元和黄金价格一起下跌。可是似曾相识的场景又出现了,咱们国内很多地区的黄金首饰门店生意越来越好,特别是春节期间购买黄金的人群明显多么起来,原因就是黄金降价了,每克能便宜二三十块钱,元旦的时候黄金价格在很多门店可以卖到将近六百元一克,而春节过后黄金的价格就已经跌到了450块钱左右一克。

 

从短线来看一克黄金下跌个百十块钱确实便宜了很多,但是从总价来看,400多一克的黄金并不算很便宜,只是因为2020年黄金的价格上涨的有点太快了。只要价格稍稍有点下降,就会给人感觉,捡便宜的时候到了。如果咱们购买黄金只是为了自己喜欢佩戴所用,其实在这种时候购买确实是不错的选择,毕竟不太考虑投资价值,如果因为春节期间相亲成功,购买三金是为了订婚,那就更划算了。

image.png

不过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如果想要购买黄金保值增值的情况之下,在首饰店购买黄金,性价比并不高。因为首饰店所购买的黄金第一纯度不太好说,还有造假的情况。另外就是黄金制品,是有加工费在里面的。400多块钱一克的黄金,从投资角度来讲,不见得是抄底的好时机,如果想要购买黄金投资尽量还是选择黄金,也就是在手机和电脑上面,可以交易的黄金。如果不看见实物,心里不踏实的情况之下,咱们可以到银行去认购黄金,因为绝大多数银行购买的黄金,更方便回收变现。

 

银行的黄金还是更加的保险一些。不过想要大量投资黄金的朋友们,咱们也得冷静一下。有没有感觉到2021年黄金的价格出现下跌的时候,跟2013年咱们中国大妈要对抗华尔街的场景有点相似呢?2013年让咱们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黄金到底能卖多少钱,确实是美国华尔街说了算的。在2013年的时候,黄金价格第1次大调整,咱们国内很多朋友疯狂抢购只中了黄金价格继续下跌,甚至还有稍稍的涨幅。

image.png

可是华尔街继续做空黄金接下来的日子里连续下跌,中国大妈2013年购买的黄金,绝大多数人都被套了。很多人由于急着用钱,各种各样的原因没过个两三年,低价也把手里的黄金给卖了。只有少数的人坚持到了2019年以后。手里的黄金才算解套,包括这些年当中的利息也都赚了回来。由于上次的教训,朋友们确实应该在黄金投资,更加的理智一点。毕竟美元和黄金的价格,基本上都是美国人在控制。2021年美元黄金价格连续下滑,其中有一个非常特殊的情况就是,美国大量的投资者包括机构都转向了比特币的投资。所以原本这些投资的热钱是要流向于股市,或者黄金,或者其他的投资方向。

 

可是由于比特币市场过于火热,大量资金都涌入到了比特币的炒作上面。所以黄金这个老牌的避险工具就被冷落了。关于比特币这个新兴的投资项目,朋友们也一定要记得,它的根源,依然是从美国开始炒作的,真正的大庄家都在美国,一定要谨慎入场。所以面对400多一克的黄金,如果赚钱顶多也就是比银行利息稍微高一点,毕竟黄金已经涨了两年了,美国大量投资机构又发现了新的投资市场。所以朋友们在金价如此高的程度,尽量还是不注意投资风险。



2021-02-2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