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善益寰宇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善益寰宇

送你红花,助你远航——西南石油大学“送你一朵小红花”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

为提升青年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服务人民,在劳动中了解社会,进一步提高青年大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2022年8月5日至8月11日,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送你一朵小红花”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实践队员来到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石羊镇进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送你一朵小红花”实践队与安岳县石羊小学进行合作,在安岳县开展了 “多彩课堂”、“环保实践”、“书信传情”等系列活动,以青春之我投身志愿公益,与未来花朵同行,与新时代乡村同向。

image.png

图为“送你一朵小红花”实践队出征仪式。(吴亚楠 供图)

多彩课堂——弘扬时代新风

8月5日下午3时,实践队抵达石羊小学,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动的见面仪式。在见面仪式上队员们积极引导小朋友主动介绍自己的家乡——安岳县石羊镇。通过他们的介绍,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他们对家乡由衷的自豪感与洋溢出的热情,从心灵上拉近了与他们的距离。同时,实践队员对当地民风民俗等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image.png

图为实践队员在开展“我和我的家乡”主题特色课堂。(郭瑞旗 供图)

为贯彻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弘扬德育精神,实践队队员们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结合绿色发展理念,开展了别具特色的多彩课堂。课堂采用环保与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在队员们的帮助下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认识到了绿色环保的重要性,一年级三班的蒋同学在课堂上大声回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诚如斯言,绿水青山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与自然和谐共处是每个人的责任,将小我之力汇聚于时代潮流,共同创造美好家园。

image.png

图为“送你一朵小红花”实践队成员为小朋友讲述党 史团史小故事。(付嘉妮 供图)

image.png

图为实践队成员在支教,石羊小学小朋友积极参加课堂互动。(李嘉睿 供图)

环保实践——筑牢绿色理念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宜居环境与新时代文明建设,同样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9日,“送你一朵小红花”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带领安岳县石羊小学小朋友开展了垃圾清扫环保实践活动。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积极向小朋友们宣传、普及环保知识,旨在提升其环保意识,让小朋友们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本次实践活动将环保之“花”传递给了当地的小朋友,将实践之“果”留在了安岳本土,也将绿色环保之“种”种在了每个实践团队队员的心中。本次环保实践活动必将激励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深刻践行环保理念,为将社会建设成为绿色文明的社会主义新社会而不懈奋斗!

image.png

图为“送你一朵小红花”实践队带领小朋友在石羊镇街道上进行环保实践活动。(李双凤 供图)

送你红花,助你远航

image.png

图为“送你一朵小红花”实践队成员与石羊小学小朋友合影留念。(杨婕 供图)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实践队员与小朋友们同频共振,分享所学和所知,体会到了为人师表的责任与担当。实践队员们看着小朋友们脸上灿烂的笑容以及他们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找到了自己实践的价值和收获,更加体会老师无私奉献,种得桃李满天下的喜悦。本次“三下乡”暑期实践,实践队员将自己的所学运用于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撑起时代门梁。

初心不忘,奋斗不止。未来,实践队员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西南石油大学的“小红花”开遍走过的每一个角落!(付嘉妮 张哲敏 董以翠 李嘉睿 郭瑞旗)



2022-08-1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