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善益寰宇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善益寰宇

防汛救灾一线|致敬!泥泞中的身影!

8月7日,按照联指部署,吉林市森林消防支队由舒兰市开原镇新开村转战大兴村担负清淤和珠琦河沿岸搜救任务,共划分13个救援小组,分头开展行动。

image.png

洪峰过后,开原镇大兴村道路塌陷、通行受阻,村庄房屋损坏、淤泥堆积严重。在大型机械无法进入的情况下,救援队员携带铁锹、耙子等工具徒步前往受灾地域,对村民家中及道路上沉积的垃圾、淤泥进行清理搬运,经过近10小时的连续奋战,清淤约380立方米,10余户受损房屋得到有效清理。

image.png

同时,搜救组在前日搜救范围基础上继续扩大搜救面积,以空地相结合方式,6个徒步小组搜救里程约72公里,无人机空中巡查面积约3.66平方公里。

image.png

image.png

在下一步任务中,吉林市森林消防支队一线救援力量将全力投入舒兰市灾后重建工作,继续发扬消防救援队伍不怕困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为驻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2023-08-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