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善益寰宇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善益寰宇

仗义!中国为非洲做出一件事,百万国民欢呼:再也不用饿肚子了

很多人对非洲的印象都是干旱贫困,的确非洲这片大陆并没有跟上世界发展的步伐,被甩在了身后,目前还有许多地区的人们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每天忍受着饥饿和病痛的折磨。

1.jpg

其实非洲地区并不是无法种植粮食,他们反而拥有非常肥沃的土地,降水量也没有我们相象的那么稀少。只是旱雨两季的时候降水量有些差距,并且非洲人民各类的应对能力非常薄弱,遇到旱季就只能眼看着粮食全部枯死,面对非洲的种种情况,一些欧美发达国家甚至毫不过问,因为在他们眼里非洲就是一个无底洞,投入再多也没有什么起色。

3.jpg

中国向来本着能帮就帮的外交理念,对于好朋友和需要帮助的国家非常仗义,多年来一直对非洲地区进行着各种形式的支援,在当地有着非常高的口碑。

4.jpg

不少非洲人把中国的工程人员像亲兄弟一样对待。前段时间针对非洲地区的粮食问题中国又出手了,不仅把国内研发好的优质玉米种子大量运送到非洲,还亲自教给他们耕种技巧,不仅如此,还大肆兴建水库,以应对当地旱雨季降水分布不均问题,中国为非洲做出这件事后成效也非常显著。

2.jpg

近日非洲传来了玉米丰收的消息,百万国民热情欢呼道:这次真是多亏了中国,今年不仅再也不用饿肚子了,家里竟然还有不少余粮,真是太幸福了。

5.jpg

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中国网友不赞同中国的做法,他们认为中国自己还有很多地区处在贫困的生活中,应该先帮助自己人,再想想帮助别人,但还有很多人认为:中国此举是在向世界彰显实力,是很有必要的。那么你们认为中国应该继续对非洲进行援助吗?




2018-10-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