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故宫迎94年来第一次“灯会”,网友赞:这是天下最美夜景

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故宫博物院神武门、东北角楼、东南角楼、午门等地灯光正在进行调试,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和市民游客拍照观赏、提前尝鲜。

1.jpg

他们在神武门前、景山顶等地架起长枪短炮,争相记录这一难得一见的美景。

2.jpg

据悉,元宵节正月十五和正月十六,故宫博物院将连刷三个首次,成为京城“最亮”景点这是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紫禁城古建筑群首次在晚间被较大规模点亮,首次在晚间免费对预约公众开放。

3.jpg

正月十四晚则属于试灯。

4.jpg

有网友称,这可能是中国最美的夜景了,错过了两场故宫雪景,不能再错过夜景。

5.jpg

不过今晚的故宫将更美,还有网友开玩笑,建议游客带好手机与历史书,“万一穿越了呢”。

6.jpg

对于北京市民与游客来说,94年才等来故宫第一次举办“灯会”,时间确实久了点。

7.jpg

出于安全考虑,以及技术条件不允许,是一方面原因,观念的转变则是另一方面的原因。

8.jpg

庆幸的是,到今天这两层“障碍”都得到了解除:以LED灯作为主光源,解决了亮度问题但又不会造成“光线超标”,“点亮紫禁城”水到渠成。

9.jpg

图为游人和市民在拍摄故宫夜景。

10.jpg

图为故宫夜景。

11.jpg




2019-02-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