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二十大时光丨勠力同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从白山黑水到南海之滨,从机关企业到乡村社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传遍祖国各地。大家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人振奋,新征程各项事业的部署催人奋进。

在革命老区井冈山,神山村的“星空民宿”正在施工。2017年2月,井冈山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神山村从山区变成景区,村民人均年收入从不足3000元,提高到如今的近3万元。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让乡亲们备受鼓舞。

image.png

江西省井冈山市茅坪镇神山村党支部书记彭展阳:我们要抓住乡村振兴的大好时机,把乡村变美,把产业做强做大,让村民增收有更多的渠道,致富有更广阔的门路,让我们的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在安徽芜湖六郎镇,种粮大户周能为的600亩稻田正在抢收。今年,他选用了当地重点推广的高产品种,创下了他种地以来的单产纪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让沉浸在丰收喜悦中的周能为,欢欣鼓舞。

image.png

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六郎镇农民周能为:农业靠啥?靠机械,靠科技,也要靠咱们农民踏踏实实地干。以前我们干农业凭经验,现在运用的都是现代农业技术。明年要继续扩大面积,为来年的农业生产奠定基础。

在河南滑县,在陕西米脂县,在江苏宿迁,大家热议二十大报告,对未来充满憧憬。

image.png

河南省滑县小铺乡富强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付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种粮大户,我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更加坚定我规模化种植粮食作物的信心。我将积极响应号召,脚踏实地多种粮、种好粮,多为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以人民为中心。在上海杨浦区,这栋二层小楼即将迎来旧改,居民将在年底前搬进新家。目前,上海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改造已全部完成,零星旧里改造正在全面推进。

image.png

上海市杨浦区居民季露明:我这两天,天天看电视,听报告,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老百姓真的是很满意。国家现在给我们旧居改造,(拿)退休工资,吃吃玩玩,外面锻炼锻炼身体,很好啊。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正在进行红军长征主题雕塑创作,作为嘉宾,他受邀列席二十大开幕会。

image.png

二十大邀请嘉宾、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当中强调,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这给我们艺术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作为文艺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自己的情感和艺术的生命熔铸到党和人民的文艺事业当中去,为伟大的新时代画像,为人民画像,为伟大的党讴歌。

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践。

image.png

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副主任李宇飞:我们将脚踏实地,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推进全岛封关运作,蹄疾步稳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image.png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当中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我们感到特别振奋和鼓舞,所以我们企业一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抓好科技与创新,抓好变革与数字化,为我们国家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我们企业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主管工程师路丽英: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将继续潜心钻研,围绕国家重大科技项目需求,努力把更多关键技术、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制造强国建设。



2022-10-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