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为小孩挡猛犬的“扫地奶奶”获万元阿里公益奖

近日,武汉江夏军运村小区一名小女孩在上学途中被一条没有牵绳的大狗尾随,小区保洁员、被小区孩子亲切称“扫地奶奶”的李翠英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用身体全程护住小女孩,直到安全离开。期间,她的胳膊被大狗咬伤,脖子被抓红。

她的事迹经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全媒体平台报道后,引发千万网友点赞。5月29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授予“扫地奶奶”天天正能量奖,奖励10000元正能量奖励并颁发了证书。

事件回顾:用身体紧紧护住被猛犬缠绕的小孩

5月26日早7时许,江夏区军运村小区外,一位小女孩背着书包上学的途中,遇到一只未拴绳的猛犬,被猛犬紧紧跟随,跳起来比小女孩还高,吓得小女孩尖叫不止。

正在该小区做保洁的李翠英闻讯,丢掉手中的清扫工具跑出来看到大狗围着小女孩转,小女孩吓得不敢动。

“别怕,有奶奶在。”平日里也很怕狗的李翠英没有犹豫,箭步走到小女孩身旁,用身体紧紧护住小女孩。过了一会儿,小区一位居民牵着一条小狗出来遛,大狗看见后,直奔小狗而去。在这间隙,李翠英连忙打开小区闸门,让小女孩进小区后,快速离开。

网络视频截图

李翠英还没来得及进去,大狗又转身向她奔来,围着她转,大狗跳起来用爪子抓挠她的脖子,还把她的手臂咬伤了。直到民警和保安赶来,李翠英才得以脱身。

“当时没想那么多,生怕狗把孩子给咬到了。”李翠英回忆说,“我一把‘老骨头’换‘小骨头’,很值。如果再遇到这种事,我还是会冲上去。”李翠英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有一个孙子和一个外孙,都是她带大的,当时就是把小女孩当作自己的孙女看待,“我不上去护着,被咬到了怎么办?”

“老人家真勇敢”“好钦佩她的勇气”。李翠英的事迹经报道后,得到万千网友的点赞。军运村小区的业主们被李翠英的举动感染,自发组织筹款,以表达对她的敬意。

阿里公益为“扫地奶奶”颁发万元奖励

5月29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授予“扫地奶奶”天天正能量奖,奖励10000元正能量奖励并颁发了证书。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给“扫地奶奶”的颁奖辞写道:虽然怕得发抖,她第一个上前,坚定地站在了猛犬和孩童之间。及人之幼的善良,对孩童本能的爱护之心化作铠甲,让一个女性迸发出无限勇气,让一个平凡人闪耀出夺目光芒。

伟大的从来不是无所畏惧,而是即使心中有恐惧,依然听从内心的召唤,向爱而行。

孩子说她一直都是这么善良勇敢。她是扫地奶奶,是我们身边无数平凡又不凡的女性,她们勤劳朴素,她们善良勇敢,她们历经岁月风风雨雨,心中所留皆是爱与感恩。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为李翠英阿姨颁发万元奖励,为好人好报,更为每一颗善良的心都得到回应。



2023-05-3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