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日本断供后,韩国投资7.8万亿却来不及!韩企紧急求助中国供应商

上个月,日本和韩国突然卷入了一场半导体之争,日本宣布停止向韩国出口几种关键的半导体零部件。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韩国半导体行业受伤惨重。为了应对日本断供这一紧急情况,已经有韩国企业联系到了中国的供应商。

日本断供后,韩国投资7.8万亿却来不及!韩企紧急求助中国供应商

据媒体8月7日报道称,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已于近日联系上了中国的滨化集团,将正式对其生产的氟化氢进行测试。

微信图片_20190807165336_看图王.jpg

一旦测试顺利通过,三星将会和这家中企达成合作以替代对日本这一零部件的供应依赖。此外,韩国另一家半导体巨头SK海力士也在积极地和中国供应商讨论合作事宜。

日本断供后,韩国投资7.8万亿却来不及!韩企紧急求助中国供应商

根据韩国国际贸易协会提供的数据,韩国从日本进口的用于半导体生产的氟化氢甚至占到进口总量的90%。业内人指出,此前三星主要从日本Stella Chemifa、昭和电工以及森田化学工业进口高纯度氟化氢。

微信图片_20190807165839_看图王.jpg

要知道,只有纯度高达99.999%的氟化氢才能生产出最先进的半导体,日本在该领域有着极强的技术优势。此次三星等企业测试中国产品,也是打破日本技术垄断的一个良好开端。

image.png

事实上,虽然日本在全球半导体行业中占据着绝对优势,但近年来中国也在不断地追赶。有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电子产业的生产总额达到了7172.66亿美元之多,占据了37.2%的全球市场份额。而在芯片领域,今年上半年中国的芯片出口也同比增长了24.2%,其中高端芯片的表现十分出色。

日本断供后,韩国投资7.8万亿却来不及!韩企紧急求助中国供应商

这样看来,在失去日本供应之后,韩国企业会找上中国供应商也是很正常的事。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出这口气,韩国近日还"咬牙"投下7.8万亿韩元(约450亿元人民币),用于自主研发芯片、显示器等零部件。但尽管如此,还是有人对此产生质疑,认为短时间内韩国本土供应商很难做到"自力更生"。

也就是说,这7.8万亿韩元是远水救不了近火,已经来不及解决韩国半导体企业目前最大的困境。在这一紧急时刻,中国供应商或成为韩国企业的最佳选择,助其度过这一难关。


2019-08-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