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点赞!故事千万条,昨天他们上头条

“搜索正能量 点赞2019”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揭晓典礼8日在京举行。典礼现场发布了展现2019年中国风采、中国力量的热搜词、好故事。今年的点赞活动还首次融入青少年元素,揭晓了青少年热搜词和青少年好故事。

“搜索正能量 点赞2019”大型网络宣传活动,由中国搜索联合中央、地方多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共同举办。自2015年起,中国搜索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了以“搜索正能量”为主题的大型年度点赞网络宣传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的关注和支持。活动起到了激发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弘扬正能量的积极作用。

image.png

 “首发阵容”是“年度新闻热搜词”10个,其中既有“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九届四中全会”,这样振奋民心、鼓舞士气的大事要事;还有“新个税法实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这样惠及当下、着眼未来的民生热点;也有“中国女排11连胜”这样再创佳绩、续写辉煌的新事喜事。中国这一年的“大手笔”激情呈现,赢得网民喝彩点赞。

image.png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这次的点赞活动,首次以青少年视角,展现青少年关注“年度青少年热搜词”,来自中国搜索的“明星产品”,国内第一款青少年搜索引擎——花漾搜索和360搜索。其中票数最高的“阿中哥哥”就是来自“饭圈”的热词,是拥有14亿粉丝的顶级流量巨星——中国的“昵称”,尽显时代潮儿的爱国情怀和蓬勃朝气。

image.png

每一段感人故事,都蕴含家国情怀;每一份家国情怀,都与时代共鸣。

“年度中国好故事”是由中国搜索倾力打造的,外宣工作创新性、基础性平台——“中国好故事”数据库。根据“千里眼”——大数据分析,“顺风耳”——广大网民推荐,以及专家评审最终得出,入选故事的主人公,有60多年深藏功名的退役老兵张富清、有接力坚守讲台40余载的罗光祥父子、还有让数百万外国人爱上中华文化的网络红人李子柒。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image.png

没有热爱,没有坚守,便没有好故事。李子柒团队代表张洋说:春耕秋收、适时而食、传统技艺,这些内容本身就是一个好故事。李子柒做的只是用热爱,将真实存在的、越来越好的乡村生活讲出来,呈现于视频之中,让每一个看到的人,都能感受到轻松与美好。

另一个故事的主人公——用音乐打开自闭症患儿内心的指挥家曹鹏。通过VCR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一开始,自闭症孩子都不来碰我;到现在,他们能过来拥抱我。而且每次都会在我耳边讲,我要祝曹爷爷活到100岁,有的会说曹爷爷要活到120岁,有的甚至会说曹爷爷要活到150岁。自闭症孩子对我的祝福,是我最大的安慰。

image.png

多年和“死神”近距离接触的排爆手段兴维,用互动游戏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他让一位观众穿上重达70斤的排爆服,体验“拆弹”时的惊心动魄,观众直呼“吃不消,我太难了”。值得一提的是,排爆工作对段兴维来说早就习以为常,这份繁重又危险的工作,段兴维一干就是18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image.png

孝心少年肖乃军

随后官宣的“年度青少年好故事”,呈现了当代青少年,感人至深的情怀,开拓进取的雄心。其中有孝心少年肖乃军,照顾患病父母勇挑家庭重担;有爱心少年张娇媚、杨珂祎,救助路边摔倒老人彰显善举;有“光速少年”岑小林,刷新跳绳世界纪录为国争光。

“小人物”的小故事,同样正能量爆棚。重庆巴蜀中学高三学生黄郁微,曾在“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上,用英语讲述“人类命运共同体”故事,她的优秀事迹也入选了“年度青少年好故事”。身为聋哑儿童学校志愿者的她,还让活动现场观众get了一项新技能——用手语分享新年祝福。

在揭晓典礼上,华为、京东方、南光等30个品牌,入选“年度荣耀品牌”优秀案例;小米、欧力普、故宫文创等30个品牌,入选“年度新锐品牌”优秀案例。为它们打call!

image.png

北京孝夕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搜索正能量点赞2019”大型网络宣传活动独家冠名企业。公司总裁、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在发言时说,2020年已经到来,足力健将继续发扬孝心的优良传统,推广企业品牌文化,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传递更多正能量。

image.png

总有一种感动温润了流年,总有一段时光丰盈了岁月,点赞2019,点亮2020,搜索正能量,我们一直在路上。希望下次相见,我们的故事里,有你!



2020-01-0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