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就剩2家了!早日关门大吉!

3月9日上午,随着武汉青山方舱医院休舱。武汉14家方舱医院中,已有12家休舱。据国家卫健委介绍,3月10日左右,武汉的方舱医院有望全部休舱!

image.png

疫情发生以来,为满足应收尽收的要求,武汉市将一批体育场馆、会展中心,逐步改造为方舱医院。随着大批患者治愈出院,方舱医院也陆续“关门大吉”。

image.png

新冠肺炎病房关闭总共要分几步?

在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最后一批病人转运出院后,这里的新冠肺炎定点病房将正式关闭。在病区中,曾经医疗队队员休息的宿舍,已“人去楼空”,山东医疗队员已转到其他院区,继续奋战。

image.png

病人转走后,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消杀、整床拆床、终末处理……

为防止消杀工作对仪器造成破坏,医护人员还要将仪器罩起来。

image.png

此外,医护人员还要将电脑里,病人的病例一一核实。经过为期一周的消杀工作后,首义院区将恢复日常运营,接诊非新冠肺炎普通病患。

image.png

最后一次去方舱上夜班,那些日子你会懂。

这两天,在武汉前往方舱的大巴上,传来了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歌声。

最后一个夜班前,他们齐唱《阳光总在风雨后》。“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

人生的路程,风霜雨雪你全部看过;岁月的歌声,酸甜苦辣都不曾缺席。每一个故事,每一份感动,都藏在我们心中。

image.png

愿征程之后,平安团圆;愿春天来临,共赏花开。一起加油!



2020-03-0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