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姊妹城市回应了!丽江玉龙雪山升起中瑞国旗

还记得几天前,投射在瑞士马特宏峰上的,这面五星红旗吗?

image.png

北京时间4月19日,上午8点到10点,瑞士著名旅游胜地采尔马特市,在阿尔卑斯名峰马特宏峰上,用灯光投射了一面五星红旗。

采尔马特方面称,“中国朋友经过疫情考验,此刻正在全面恢复状态中,谨以此行动祝福远方的朋友,特别是姊妹城市丽江,盼望与大家早日重逢。”

image.png

很快,采尔马特美丽的姊妹城市,便有了回应。

4月21日下午3时30分,与采尔马特相隔万里的丽江玉龙雪山上,飘扬起中瑞两国国旗。

image.png

在丽江景区的马特宏风情园内,还悬挂起一面布标。上面用中英文写着:“中国丽江-瑞士采尔马特,友好城市,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以此回应采尔马特的祝福,传递两座友好城市在疫情期间的深厚情谊。

image.png

据了解,早在2001年11月8日,丽江玉龙雪山就与瑞士马特宏峰建立了友好山峰关系,开创了中国山峰与国外山峰缔结友好山峰关系的先河。

2002年9月,瑞士马特宏峰纪念石落户玉龙雪山风景区,并修建了瑞士采尔马特风情博物馆,向游客开放。

2006年5月21日,玉龙雪山友好纪念石落户瑞士马特宏冰川公园。

2017年,丽江与采尔马特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两市的交往与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网友们纷纷为两个姊妹城市点赞:“守望相助”,“互惠友好,合作共赢”。

image.png


2020-04-2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