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满街都是骑车人:欧洲疯抢中国自行车,西班牙销量涨超22倍

image.png

6月2日,在法国巴黎,人们骑自行车出行。法国自2日起进入解禁第二阶段。全国餐馆、咖啡馆、酒吧等恢复营业,多数初中和高中复课,居民出行离家距离不得超过100公里的限制也被取消。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随着欧洲疫情缓和,5月上旬开始,各国开始逐步“解封”,但疫情之后的民众仍不敢乘坐公共交通,于是纷纷抢购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5月份中国自行车和电动车对欧出口量暴涨,上万元的“土豪”车型也被抢购一空,生产厂家加班加点,订单仍然排到1个月后。

21世纪经济报道从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获得的数据显示,同比去年同期,5月西班牙市场自行车销售额增长超过22倍,意大利、英国也都增长了4倍左右。电动滑板车的销售额也大幅增长,其中,意大利上涨近9倍,英国上涨近8倍,法国增长380%,在本身体量就很大的西班牙也增长了280%。

image.png

5月30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人们在一处海滩的人行道上休闲。西班牙从25日开始进一步放松为遏制新冠疫情而采取的限制性措施。 

image.png

5月17日,人们在英国伦敦的维多利亚公园附近骑行。 

image.png

5月20日,在意大利米兰,人们骑行在新设立的自行车道上。由于新冠疫情的关系,意大利米兰的公共交通载客量大幅减少,越来越多的人们采取自行车或者滑板车作为代步工具。 

image.png

5月27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人们骑滑板车经过路边盛开的丁香花树。

image.png

5月27日,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一名快递员骑车赶路。自5月18日斯洛文尼亚继续大幅放松管控措施以来,首都卢布尔雅那日常生活逐渐恢复,户外休闲和购物的人增多。 

image.png

5月2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骑车的人在街道上等候。 

image.png

5月30日, 在波兰华沙,人们在街头骑自行车。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5月27日宣布,从5月30日开始波兰将实施新一轮解封措施,届时将不再强制要求民众在室内外佩戴口罩,户外聚会的限制人数也将扩大至150人,但仍需遵循2米的社交疏离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电动滑板车还是自行车,在欧洲市场上的普遍售价都在1000美元上下,高端款超过1600美元,折合人民币万元以上,但仍然供不应求。据悉,欧洲当地政府为鼓励骑行提供了补贴,自行车低端款相当于对折,高端款相当于只卖低端款价格,所以现在高端款也卖空了。

业内人士称,在自行车和电动车行业中,中国拥有从零部件到组装整车的完整产业链。中国出口的自行车占世界市场份额的70%以上,电动车占比还要更高。此次疫情影响下,海外线下店关门停业,于是消费者纷纷选择通过跨境电商线上购物,因而带来了平台上相关品类交易量的大幅上升。



2020-06-0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