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文体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文体快讯

中国优势体育项目添新,从首次夺冠到续写传奇,电竞算不算体育?

电竞算不算体育?从中国电竞崛起,为何家长仍无法接受游戏存在?

如题目,电竞到底算不算体育?

其实早在2003年,在中国,电竞就已经属于了体育项目,它被列为中国的第99个体育项目,如今已经提前到了78位。

image.png

虽然表面文书是这样写的,但在一些人的心中,电竞和体育之间,总是不能归位一类的。

其实在生活之中我们就会发现,很多70,80后的家长,是十分不认可电竞的,更有甚至,直接抵制游戏,认为应该封杀整个游戏行业。虽然这种想法被人认为是无稽之谈,但还是有人乐此不疲地喊着。

其实,我来剖析一下这些人的内心,他们的意识之中,把电竞和游戏混为了一谈。

所以,我们从电竞和游戏两个方面去分析!

电竞不等于纯游戏

了解这个行业的人都知道,电竞是电竞,游戏是游戏。

游戏作为一种娱乐消遣,总会有人沉迷其中,就像有人嗜酒或者嗜烟,所以,游戏就变得有些像人们生活中的“反派”。

image.png

而电竞作为一种职业,创造出了一大批的衍生职业,像电竞教练、电竞职业选手、电竞解说、电竞俱乐部、电竞直播等等。这些行业的出现,无疑是直接拉动了经济的增长,丰富了人们的精神。尤其是在LOL(英雄联盟)联赛举办以来,中国队伍IG和FPX(英雄联盟电竞,中国战队)两支队伍也创造出了连续夺得两次世界冠军的壮举,更是宣扬出了电竞精神(公平公正、尊重对手、团队合作、勇于拼搏、不断超越)。

image.png

这样一个充满正向能量的体育项目,为何有这么多质疑的声音呢?

其实再怎么说,电竞的载体也是游戏,所以归根结底,就是“游戏”这个词语已经变了味道。

游戏成为“背锅侠”

在一些网瘾少年眼中,自己逃课打游戏就是热爱电竞,自己痴迷游戏也是热爱电竞。其实这都是一种病态的想法,这些少年只是给自己不学习找了一个理由。

在父母老师眼中,游戏是耽误孩子学习,是罪魁祸首,是应该废除,是毁掉孩子一生的东西。

image.png

其实我们想一想,这种东西,现在叫做游戏,在五年前叫做“手机”,在十年前叫做“电视”,在二十年前叫做“武侠小说”。

一代人之中,有人扛不住诱惑,但也有人因为这些“诱惑”而成功,像现在的电竞职业选手、主播,因为热爱游戏而从事游戏开发工作的程序员、原画师、运营师......他们都曾热爱游戏,但他们没有被毁掉,反而是借助游戏成就了自己的人生理想。

image.png

而且,那些电竞战队之中,很多人都是重点高校的毕业生,他们的学习不比任何人差,只是电竞才是他们的人生理想。

所以,在游戏的诱惑之下,如何引导孩子,才是我们教育的根本!

电竞是体育项目,毋庸置疑!

英雄联盟联赛在之前一直是韩国垄断冠军的,IG和FPX代表中国夺得世界冠军让人们看到,电竞似乎也逐渐成为了中国的优势体育项目。

image.png

而在最近,电竞逐渐改革,越来越正规,在各个高校举办联赛,和篮球足球一样,电竞战队也有自己的青训队,同样也有自己的福利体系。

电竞和其他体育项目已经一样,看天赋,靠努力。不是说你有网瘾就可以成为电竞职业选手的!

大家对于中国电竞这个体育项目,还有什么想说的呢?



2020-07-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