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投资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投资导航

外资重大利好来袭 节前最后三天 会不会有红包行情?

经济景气度持续回升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中期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近期市场的调整仅是阶段性的洗盘。短期看,多板块回升以及资金面回笼之际,市场调整接近尾声,但双节临近,市场成交萎缩,节前或难有较大的变盘,建议持仓观望的同时,逢低适当进行低吸和加仓。

image.png

周末消息上,对外资和外资机构有个重大的利好。9月25日,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根据新规,QFII、RQFII不仅可以投资A股股票,还可投资金融期货、商品期货、期权、融资融券、转融通等业务领域。

我们注意到,无论是准入门槛的降低,还是投资范围的扩围,都给外资以及外资机构进入国内市场提供了便利。如此,既有利于资本市场不断吸引外资,同时也有利于外资进入提升资本市场活跃。统计显示,目前共有336家QFII机构投资1162.6亿美元,276家RQFII机构投资7225.72亿元,两者共计使用投资额度约为1.5万亿元。虽然相比A股超60万亿的流通市值来说,这个资金还是杯水车薪,但是外资流入以及流入的潜在影响上,对市场是积极和正向的, 而且也是提振信心的。

image.png

回到盘面上,个别利空消息对部分个股还是产生了一定的消极影响,但是金融股对市场有所支撑,而且煤炭等周期类品种也开始表现。这既符合节前金融等稳定性品种表现良好的历史规律,同时也符合近期周期股对市场支撑的正常逻辑。

与此同时,盘中国企改革有所异动,这也是盘中为数不多的主体概念的表现。据新华财经消息:从国资系统权威人士处获悉,《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或将于近日对外公布。这个主体投资机会大家还是应该关注一下,毕竟下半年以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经历了下半年以来的风格分化以及中报干扰之后,市场或将迎来新的板块以及题材的炒作,而国企改革的异动,或是新题材的风向之一,建议继续跟踪。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是,国庆节之后,市场将进入四季度。而随着三季度经济数据的即将公布以及四季度经济向好的预期和展望,市场也或将迎来估值切换的真正时刻。尤其是四季度全球经济都有望继续回暖,而国内不仅经济复苏加速,四季度更是传统的经济加速时刻,这对于股市相对都是利好。而伴随着此前很多标的连续大涨之后的高估值,很多低估值品种这个时候的性价比优势或将逐步体现。

因此,经历波段调整之后,伴随着各方情绪的回升迹象,市场调整也或将接近尾声。即将国庆长假来临,市场或不会有太大的波澜,但下行空间也较为有限。建议投资者适当持仓过节,同时做好低吸的准备。对于激进的投资者,当前调整中,尤其是调整新低之下,可考虑分批进行低吸,重点关注以大金融为首的低估值类周期股以及调整相对充分的科技、消费类标的。而稳健投资者,建议轻仓观望,耐心等待市场阶段性底部的到来。



2020-09-2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