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善益寰宇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善益寰宇

国家扶贫日,鼎城“邀您一起”助力脱贫攻坚

10月18日,常德市鼎城区“邀您一起”2020年扶贫日主题活动在江南城区体育休闲广场举行。此次扶贫日主题活动,主要包括脱贫攻坚成果展、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消费扶贫展销会暨农村创业成果展等。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鼎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区长陈远出席启动仪式。

image.png

活动现场

image.png

陈远发表讲话

陈远在仪式上强调,贫困人口全面脱贫不是终点。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还有广大的城乡居民处于相对贫困之中,需要全区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给予关心和帮助。全区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查漏补缺,打好收官之年的收官之战,迎接好国家、省、市的考核验收,实现创先争优目标;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揽,巩固脱贫成果,强化防返贫防致贫管理,着力解决相对贫困问题,把脱贫攻坚的好做法转化为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的长效机制,让全区人民的小康路越走越宽阔。

启动仪式上,鼎城区融媒体中心与供港蔬菜、精为天、河洲甲鱼、天地农耕等扶贫企业签订了消费扶贫服务协议。

image.png

消费扶贫展销会

活动中,脱贫攻坚成果展集中展示全区各行业扶贫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农林场)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重大成效、亮点、特色和树立的先进典型;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在主会场开展了就业咨询、就业信息发布和务工需求登记对接等服务,还在中河口镇、周家店镇等乡镇开设了分会场,方便贫困劳动力就近应聘;消费扶贫展销会,展示产业扶贫丰硕成果,展销优质安全的扶贫产品。活动现场有三十余家扶贫企业、合作社,两百多种商品参展。前来参观、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虽是下雨天,却完全抵挡不了大家的热情。


2020-10-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