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统一白皮书发布,民进党拒不配合,诋毁大陆,国台办回应一针见血

据观察者网报道,我国台办、国务院新闻办联合发表了统一白皮书,再次就台湾和祖国统一问题表明了态度和立场。

这份白皮书阐述了中国在新时代推进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展现了全体中国人民坚决反对内部分裂势力和外部干涉势力阻碍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这既是自台海局势恶化以来,中国对内外分裂反华势力最严厉的警告,也是中国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向全世界的再次声明和表态。

白皮书得到了海内外同胞及全球许多国家的一致认可,当然也打疼了某些人嚣张却脆弱的神经。

image.png

白皮书一发布,所谓台“陆委会”就急不可耐地跳出来“批判反驳”,一口一个大陆“罔顾事实”,并且反咬一口,称大陆“破坏台海局势稳定”。

这一套给西方国家看的“贼喊捉贼”表演倒是挺到位,然而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记者会上的回答那样,“台独”分子吠得如此厉害,“是因为打中了他们的要害”。

白皮书从多个角度,以不容置疑的事实和中华民族的磅礴意志向这些分裂势力证明了,谁才是“一厢情愿、罔顾事实”。

第一、这份白皮书再次阐述了“台湾是中国领土”这一毋庸置疑的历史事实和法律事实,表述了这一历史经纬和法理事实,将掷地有声的事实依据直接摆在了全球各国、特别是那些喜欢玩双重标准、蒙着眼镜谈政治的西方国家面前。

image.png

第二、白皮书表达了当前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在民族复兴伟业下全力推动解决台海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磅礴伟力和坚定信心。

表示我们完全有能力解决台湾问题,同时也是告知全世界,台湾问题是国际共识,不管那些宵小之辈愿不愿意接受这个共识,台湾问题都必将解决。

第三、白皮书指出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解决问题的基本方针,充分展现出中华民族在不同意识形态和不同社会制度下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伟大智慧。

展示出我们为了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充分考虑台湾和大陆现实情况、实现两岸繁荣而做出的不断思考和努力,也击碎了外部那些以所谓政治制度和人权问题诋毁、污蔑、攻击中国的闲言碎语。

image.png

第四、对于现在的时间节点很重要的一点,白皮书指出了两岸恢复关系以来,岛内“谋独”势力同以美国为首的外部干涉势力不断侵犯中国利益、分裂中国领土和人民,乃至以此为筹码挑动地区局势动荡、危及周边国家安全的迫在眉睫的紧张局势。

特别是近几年来民进党当局罔顾两岸关系几十年的和平发展,不断以事实行动推动国家分裂,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他们甘愿沦为美国反华的政治工具,听之任之,任其践踏中国国家主权、破坏两岸关系。

为了“谋独”,他们已经突破下限,不断污蔑和抹黑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反华势力沆瀣一气。如此谄媚、如此背叛,与当年的汪精卫等汉奸之流又有何区别?

image.png

客观来说,在这种局势下,大陆想要继续维护两岸关系和平递进,基本上是有心无力的状态。因为美国和台当局铁了心要同大陆军事较量,我们又如何来谈和平?

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立即亮剑,以雷霆手段斩断一切妄图延伸、包裹台湾的邪恶触手,震慑岛内那些不断滋生肆虐的“台独”分子。

我们需要用铁血手腕让其认清势不可挡的民族统一大势,掐断其不断裹挟台湾同胞走向极端的企图。在这一点上,我们已经不能继续心软妥协了。

统一白皮书已经罕见点名民进党当局,称他们是统一路上必须清除的障碍,并且再次明确了“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的观点和底线。

image.png

此外,白皮书还删除了原本在“一国两制”方案下,“不向台湾派遣军队”的这一表述。这表明,我们已经下定决心,统一势在必行。

种种事实足以说明,在解决台湾问题上,我们已然迈出了新的一步,这既是被逼无奈、忍无可忍的一步,也是必然要迈出的重要一步。

“台独”分子蠢蠢欲动,外部势力也同样虎视眈眈,但中国如今发展迅速,并且还在持续不断地向前进。

台海局势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和平与利剑同在,而民族统一的历史大势只会滚滚向前,势不可挡。



2022-08-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