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家乡美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家乡美

来南京玩,一定要走完这17个地方,否则遗憾终身!

很多人说,爱上一座城,不需要太多理由,或许是因为城里的一处风景,或许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人,或许是城里的一段抹不去的回忆,也或许啥都不为,只因为这座城---它是我们最爱的大南京!

1.jpg

历史,南京过往的点点滴滴

夫子庙

提到南京,必然想到夫子庙,中国古代文化枢纽之地、金陵历史人文荟萃之地,六朝明清时期更有“六朝金粉”之称。都说“到了南京,不去夫子庙走一遭,简直白来了”!虽元宵灯节时总是被人潮攻陷,但灯节一过,再次踏在这些青石瓦路上,总能遇上不一样的静谧风景。

这里有十里秦淮河、乌衣巷、江南贡院,还有长长的美食街,历史、故事、风景、烟火生活这都有。很多第一次来南京的人,必定会把这里当做游玩的必选去处。

2.jpg

总统府

一到旅游旺季这里经常是游人如织,但是谈到历史,总统府是万万不能落下的,600多年的历史,中国近代建筑遗存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建筑物。

传统式的江南园林与西风东渐时的建筑结合,庄严肃穆的建筑,衬得历史气息更加厚重。在这里,可以了解一下民国的历史,感叹一下历史的变迁。

4.jpg

甘熙故居

坐落在闹市之中一个不起眼的巷子里,白墙灰瓦,俗称“九十九间半”的甘家大院。始建于清嘉庆年间,是南京现有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私人民宅。

建筑非徽式,也不是完全的苏式,大概是南京自有的特色,严谨对称、主次分明、安安静静的,民俗展和一些手工艺人的店铺,会让你自此爱上中国的传统文化.

6.jpg

明城墙

整个城墙远远看去肃穆庄严,被誉为“南京观景台”。站在城墙上你可以远看紫金山,近赏玄武湖,还可以俯瞰南京的沿湖风光,一览众山小,会有种君临城下的错觉。

城墙虽然历史悠久,但在这里总会举行很多有趣的活动,城墙长跑、城墙运动会、城墙上挂春联...每次都能吸引很多国内国外的友人前来参加。

8.jpg

老门东

这里曾经商贾云集,曾经人文荟萃,曾经有许多世家大族居住于此,如今却洗去铅华,安静得保留着老城南的面貌.街上随处可见的雕塑,还原着当时的老城人民风貌,这里还有郭大爷的德云社,有兴趣的还可以订个票听一场,排解心中的忧闷。

10.jpg

文化,南京内涵底蕴的聚集地

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坐落于南京市紫金山南麓,是中国第二大博物馆、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这里集合了南京的文化精髓,更是一段历史的缩影,“一院六馆”的格局,宛若一朵睡莲,卧宁面宁、遗世独立。博物院黄瓦红垣、巍峨壮观,来到南京一定要来这里感受一下,每一个场馆、每一个布景,都值得你慢慢走慢慢看,来一场完美的穿越之旅。

15.jpg

江宁织造博物馆

自从读了《红楼梦》,小攻就一直对江宁织造府有莫名的好感,直叹前人的工艺太厉害了,而博物馆本身就很美。

现代建筑和传统园林结合的典范,取中国山水画中,深远、高远、平远之意境,将北高南低的建筑群尽可能用园林手法加以覆盖,馆里有一面微缩景观墙,专门展示古代南京的市井生活,前面是模型,后面的墙是电子墙,会有鸟飞过,并伴有鸣叫,十分逼真。旗袍馆里有好多好多做工精良的旗袍~

16.jpg

朝天宫

朝天宫之名,系明太祖朱元璋下诏御赐,取“朝拜上天”、“朝见天子”之意。朝天宫是江南地区现存规模最大、建筑等级最高、保存最为完好的一组明清官式古建筑群。来这里能领略到南京古都文化的精髓,以及欣赏南京历史文明的宝藏。

20.jpg

现代,南京最时尚的气息

新街口

新街口一向都是南京的繁华之地,号称“中华第一商圈”,这里商业化气息浓厚,白天人头攒动;夜晚华灯初上,更加迷离!

不管你来南京买不买,新街口是一定要逛的,地上、地下满足你的无限可能,这里就是“时尚时尚最时尚”!从这里制造出的时尚被追逐潮流与新兴生活方式的人们广为效仿。

21.jpg

紫峰大厦

南京地标式建筑,江苏第1、中国第6、世界第10高楼。

2018年一定要牵手最爱的人,去这个城市最高的地方,俯视整个南京城。

22.jpg

文艺,南京浪漫清新的化身地

1912街区

东邻南京总统府,南抵长江路,由17幢民国风格建筑及共和、博爱、新世纪、太平洋4个街心广场组成。

南京众所周知的小资圣地,有人说这是酒吧一条街,没错!这里酒吧众多;有人说这是白领最爱地没错!这里小资范泛滥。

烟灰色调为主的老式洋房,形状各异的小楼,遗世独立。

23.jpg

浦口火车站

浦口火车站已经成为了南京,最新兴的文艺小资聚集地。

作为火车站,浦口火车站已经结束历史使命,但火车站的清末民初的风貌,吸引了大批影视剧组来拍摄外景,情深深雨蒙蒙火车站的送别还记得吗?就是这!墨绿的门框,泛黄的墙面,锈迹斑斑的栏杆,远离了城市的喧嚣,积淀了多少离别,这也成了许多文艺青年拍照的首选地。

24.jpg

圣保罗教堂

每一个文艺青年的心里都有一个教堂梦,圣保罗教堂离夫子庙很近。距今已有90余年的历史。

这里是南京第一座正式的基督教礼拜堂,庄严肃穆,但是平安夜的礼拜,庄严的颂歌,平安夜和好友一起去,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冬日温暖。最大的一个特点是,外观是地道的哥特式建筑,内在结构却是采用中国传统的构架,最喜欢的是教堂外墙,被一片彩色的爬山虎围绕着,给这个肃穆的地方增添了一点调皮。

25.jpg

万象书坊

万象书坊,南京文艺青年的聚集地。朝气又文艺,就坐落在南京大学旁边的金银街,很受大学生喜欢。最有特色的,莫过于它有超级多的沙发和座椅,你可以挑几本自己喜欢的书坐下来慢慢看,这个贴心的设置,让你来书店不仅仅只是买书,还是一种如入咖啡馆般的愉悦体验。

26.jpg

美食,来南京吃过就不想走

红庙

红庙可以说是:大隐于世,没有像夫子庙一样的名扬在外,也没有像狮子桥那样的人气超高,本本分分的它确实市井味道的代表。

28.jpg27.jpg

石鼓路

日料一条街,这个季节想吃一点口味清淡的异国美食,日料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条全长约1.7公里的路上“藏”了近20家的日料。

32.jpg

31.jpg

明瓦廊

出了名的夜市有很多,迈皋桥夜市、马台街夜市、南湖夜市、广东路夜市。但人气超高的还属明瓦廊,一条隐于闹市的小巷这里的美食,深受大南京人喜爱。

41.jpg

42.jpg

和朋友家人一起走完这几个地方,你一定会重新爱上大气磅礴的南京!




2018-10-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