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家乡美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家乡美

湖南避暑胜地,现在去不用开空调,晚上睡觉还要盖被子

这里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百佳艺术之乡”、首批“省级优美乡镇”、湖南省“新潇湘八景”之一。

image.png

境内森林、矿藏、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特别是生态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景区内千峰竞秀、林海浩瀚、四季如画,是观光览胜、避暑度假、休闲健身、漂流探险、滑雪狩猎,融入大自然、回归大自然的理想胜地。

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位于隆回县西北部,范围涉及虎形山、小沙江二个乡镇。它是一片安宁、遥远、清凉的净土。

image.png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睁眼看世界的杰出的思想家魏源就诞生在这里。

这里有一支被我国民族史料遗忘了的瑶族分支,至今,仍生存在崇山峻岭之中。5000多瑶族同胞就封闭在这荒野的大山里,这里的瑶族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花瑶”。

image.png

虎形山-花瑶的自然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奇山异石,鬼斧神工;古木参天,绿荫成林。大托山寨的石瀑,气势磅礴的登山攀崖的最佳之地;崇木凼村的古树林海,是都市人与森林对话,听雾海松涛的绝妙之处。

主要景点有崇木凼古树林、花瑶古寨、虎形山十里大峡谷、大托2000米宽的石瀑、旺溪大峡谷瀑布群、万贯冲万亩梯田等上百处自然景观,令人留连忘返。

image.png

这里是避暑天堂,度假圣地,夏天最高气温26℃。崇木凼村,即崇拜树木的地方。该村平均海拔1310米,年平均气温11℃。来到这里的人都说夏天“不用吹空调,晚上睡觉还得盖棉被”。这里被称为“中国花瑶第一村”。

image.png

交通:从沪昆高速到隆回,或从娄新高速到新化,然后导航到“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即可。离新化高速公路出口70公里;离隆回高速公路出口86公里。



2022-08-0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