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家乡美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家乡美

北海真是座非常迷人的城市,当地人会说粤语,很多东北人在此定居

有的朋友可能不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北海、钦州、防城港曾经受广东省管辖,文化上和广东省的广府地区同根同源,本地人说的白话和粤语为同一语言体系,广东人、港澳同胞和海外讲粤语的朋友到这里旅游可以用母语直接交流,非常有亲切感。

image.png

北海还是东北人的第二故乡,早在上个世纪就有很多东北同胞到这里生活,有的已经落户北海。每次到北海旅游,不管住酒店,还是打车、买东西,总是可以遇到东北同胞。

北海是广西著名的旅游城市,和桂林呈山海呼应之势。

这里有充满历史感的老街,有水清沙幼的银滩,有地域风情浓郁的侨港风情街,还有红树林、涠洲岛等。

image.png

北海老街

北海老街始建于1821年,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沿街全是中西合璧的骑楼建筑,大部分两到三层高。

image.png

这些建筑的首层都有连廊,晴天遮阳,雨天挡雨,起风时挡风,不管什么天气,对逛街的人影响都不大。

这些建筑物的颜值非常高,略显斑驳的外墙甚有年代感,行走游览,有种穿越到100多年前的感觉。

北海老街的骑楼建筑受到19世纪末英、法、德等国的影响,是世界建筑艺术的集大成者,这些建筑线条流畅,工艺精美,特别耐看。

北海老街也叫珠海路,曾经是北海市最繁华的商业街区,现在是北海市的旅游名片,集中了很多知名的老字号。

image.png

北海银滩

北海银滩位于北海市银海区银滩中路,有点像海口市的假日海滩,夏季相对热闹,但没有三亚的海滩那么夸张。

image.png

这里有“天下第一滩”之称,2012年在“中国十大最美海滩”网络评选中位列第三名。

北海银滩的沙子很幼,在阳光的照耀下呈银白色,搭配蓝天、白云、碧浪、绿树和花花绿绿的遮阳伞显得特别养眼。

image.png

夏天的北海市温度并不低,但有海风进行调节,在划定的安全区域投奔大海,行走、畅泳,享受海水带来的清凉感,真惬意。

image.png

在月球的引力作用下,海水像鱼鳞一样向岸边推进层层白色海浪,海潮声就像一首优美的乐曲。

坐在海边看海也不错。

image.png

侨港风情街

侨港风情街位于北海市银海区侨北路桥港北西北侧约40米处,白天游客不是很多,入夜后逐渐热闹起来。

image.png

这里是北海市人气比较旺的美食街区,汇集了北海本地美食和越南美食,原本以为游客较多,物价应该很高,实地体验之后,发现比较合理,比很多一二线城市的外围区还要便宜。

image.png

北海靠海,海鲜是餐桌上的主角,很多餐厅都有团购套餐,两三人的套餐只要一百多块钱,相当实惠,出品也很不错,口味上和粤菜差不多,如果喜欢重口味,也可以提前和服务员说。

image.png

image.png

吃完饭沿着侨港风情街的街巷慢慢逛,可以淘点合适的手信带回家送给亲友。

因为有海风的调节,夏夜里倒也不觉得闷热。



2023-08-3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