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中国最低调的城市,千万富翁比温州、苏州还多

说到富裕的浙江,许多人只想到杭州、宁波、温州等城市;殊不知,浙江有一个城市很富足,却不怎么炫富,确确实实是一座闷头发大财的城市,这座城市就是低调的绍兴。

2.jpg

在浙江,甚至在全国,没有几个城市能像绍兴这样沉得住气,有钱也不显山露水的。如果换成其他城市有绍兴这么富裕,早就宣传自己GDP多高,又得了什么奖。

1.jpg

今年,绍兴GDP达到5108亿元,人均GDP高达10万以上,仅次于杭州、宁波。

绍兴民间也很富裕,据统计,绍兴每200多人当中,就有1个千万富翁。这个比例与杭州、宁波差距不大,高于南京、苏州,更高于省内的温州、金华等城市。

6.jpg

绍兴的支柱产业是纺织、酒业、现代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旅游业等。不要小看绍兴旅游业,绍兴总旅游收入1028亿元。

4.jpg

绍兴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还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

3.jpg

绍兴获得人居环境奖,说明绍兴宜居。绍兴是一座水;许多人向往的小桥流水人家画面,在绍兴随处可见。




2018-12-0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