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5G牌照或提前发放,三大运营商最快5月17日试商用

4月27日,据产业链最新消息,华为、小米、OPPO、vivo等手机厂商已经做好了首批5G手机在国内出货的准备,而这些厂商之前已经在海外市场先行推出了5G手机。

00.gif

产业链消息人士表示,上述国产厂商在国内推出5G手机,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将开启5G网络的试商用,不过从产品备货上来说,首批机型量都不是很多,主要是售价贵,同时使用的城市受限,仅供那些尝鲜的用户。

1.jpg

从最新的消息看,工信部极有可能在5月17日之前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放相应的5G牌照,这要比原计划快很多,之前预期是10月1日前发牌照,然后才开启5G网络的试商用。

0.jpg

据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很大可能会在5月17日电信日率先对部分活跃用户放开5G网络试商用,而如果没有问题的话,那么今年第三季度将会正式在首批城市中试商用5G网络。

7.jpg

本周,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发布了中国联通“7+33+n”5G网络部署,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7个城市城区连续覆盖,在33个城市实现热点区域覆盖,在n个城市定制5G网中专网,搭建各种行业应用场景,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为广阔的试验场景,推进5G应用孵化及产业升级,而中国联通用于5G友好体验的首批合作5G手机及终端全部到位。

9.jpg

除了中国联通外,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也都积极推进5G网络进度。

8.jpg

从三大运营商相继公布的细节看,目前河南、安徽、福建、河北、江西、山东、江苏、贵州、天津、广西、湖北、辽宁、北京、上海、四川和广东等16个省区市都已经成功打通5G电话,这些都直接表明中国5G的试商用正在快速推进,而首批友好内测已经基本具备条件。

6.jpg

目前5G手机的方案主要集中在两种,第一个是华为自有的麒麟980+巴龙5000基带,而另外一个是高通的骁龙855+骁龙X50基带,而不少安卓手机厂商主要是用后者,三星是另外一个类型,处理器是骁龙855,但基带是自研的。

10.jpg

想要体验5G网络的用户,由于现有4G手机并不支持这个网络,所有都要面临更换手机(可以不换号、卡)。对于今年上市的首批5G手机来说,最大的特点是价格贵,到底有多贵呢?之前运营商已经明确表示,至少也要8000元或者更贵。

4.jpg

今年适合换5G手机吗?对于很多人来说,真的没有必要。

从目前供应链的发展动向看,5G网络预计会在试商用后的两年逐渐达到相对成熟阶段,届时千元5G手机可期。换句话说,市场结果导向背后,除了是用户的需求外,更多的还是供应链的成熟(成本下降)。


2019-05-0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