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文体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文体快讯

精彩纷呈,全华班令人忘记外援的存在!球迷:这才是我想要的中超

 2020年8月2日20:00,中超苏州赛区第二轮最后一场比赛,在重庆当代和天津泰达队之间展开。凭借双方后卫元敏诚、赵宏略和董洪麟的低射,以及荣昊的传中神仙球,最终重庆当代2比2战平天津泰达,双双取得赛季第一个积分。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重庆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双方排兵布阵堪称一绝,多个场面或成永恒经典。

一、重庆无外援,蒋哲队长前锋一肩挑

本赛季,中超外援政策是可注册6名、报名5个上场4人,而重庆当代特别钟爱巴西外援,他们锋线上有4名巴西前锋,分别是卡尔德克、马尔西尼奥、西里诺和费尔南迪尼奥(大摩托);第5个也是最后一个外援名额留给了波兰中场阿德里安。

由于这5名外援7月30日才抵达苏州赛区,需要短暂隔离,并等待核酸检测通过,所以本场比赛他们不能出场。张外龙安排蒋哲担任队长,位置前提担任前卫(影锋),这一阵型在上一场对阵国安时表现不错,本场比赛仍然见效。

image.png

二、乔纳森伤退,中卫巴斯蒂安斯突前

天津泰达这边,由于阿奇姆彭上轮被铲伤,所以他缺席了这场比赛。加上面对全华班的重庆当代队,根据中超特殊规则,天津泰达队只报名了2名外援,即伤愈复出的10号乔纳森和15号巴斯蒂安斯。值得一提的是,巴西人乔纳森在上半场结束时也因伤下场,下半场第68分钟,身高1.88米的巴斯蒂安斯出场替下左脚将朴韬宇,却站到了左前卫的位置。很显然,主教练施蒂利克是将他当作前锋在使用,和张外龙使用蒋哲有异曲同工之妙!

image.png

三、进球被复制,四名中后卫主宰比赛

上半场第21分钟,26号中后卫元敏诚禁区左侧接到传球,冷静转身射门,踢出贴地球直奔右下死角得手!15分钟后,天津泰达队3号后卫赵宏略也复制了元敏诚的进球,他接球在禁区线上一脚低射,球入左下门柱死角!可以说,这场比赛四名后卫——元敏诚、赵宏略以及蒋哲和巴斯蒂安斯——主宰了比赛。特别是在锋线没有外援前锋的情况下,他们展现出了强烈的进球欲望,纷纷攻至禁区摧城拔寨,令这场比赛极具看点。

image.png

四、张外龙尽力,被击落的帽子和三分

虽然比赛中重庆当代队两次领先,却两次被扳平痛失三分,但主教练张外龙的排兵布阵仍可圈可点。首先,他眼光毒辣,大胆起用后卫蒋哲打前卫,利用他能拿球、护球和突破的能力,起到了支点作用;其次,他换人果断——在第61分钟陈雷犯规吃到黄牌之后,果断地用刘欢将其换下。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刘欢上场之后,与刘乐配合默契。第82分钟,刘氏兄弟左侧同步逼抢,天津泰达球员被压制到中场边线,冯劲倒地铲传发起进攻,尹聪耀边路突破传中,董洪麟禁区内变线后从容起脚破门,天津泰达队三名中后卫先后铲球摔倒成为背景帝。

image.png

第93分钟,2:1领先的重庆当代队中场解围,主教练张外龙躲闪不及,球砸在头上击落了遮阳帽,此后他好运不再——2分钟之后,荣昊右路传中越过了守门员头顶直入死角,攻入了匪夷所思的进球,张外龙无奈地接受了一场平局。

五、元敏诚吃牌,两黄变一红又被罚下

神奇的是,两队进球方式雷同,而为两队进球的两名后卫,均先后犯错导致失球。首先是天津泰达队赵宏略一次铲球失误,只能目送尹聪耀突破送上助攻;其次是伤停补时阶段,重庆队中后卫元敏诚在本方进攻球权时,吃到本场比赛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正是他们的失误,又间接导致了丢球。

image.png

六、冯劲最遗憾,失点又再打飞必进球

本场比赛,最为遗憾的当属重庆本土球员冯劲,他错失了2次绝佳的机会。他先是凭借个人能力突入禁区,被谭望嵩放倒获得点球,又亲自将这粒点球罚失;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冯劲又将近在咫尺的传中,球垫射高出横梁!

image.png

川渝球员对抗:冯劲〈左〉,谭望嵩(右)

七、老将100场!谭望嵩送点犯规抢镜

本场比赛是34岁的成都老将谭望嵩,为天津泰达第100次出场。比赛中他不遗余力地奔跑,表现出不输年轻球员的劲头,并屡次抢镜头。第28分钟,他禁区内跟防冯劲犯规送点球;第41分钟,他在右边路拼抢,球出底线被判球门球,他找边裁理论被出示黄牌。令人感叹的是,那个在2005年世青赛2:1击败土耳其的比赛中率先破门的少年,如今依然占据天津泰达的主力位置。

总之,这场比赛踢得精彩纷呈,本土球员们用出色的发挥,奉献了中超少有的精彩对攻。特别是全华班的重庆当代球员,踢出了几次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令球迷们大呼过瘾,全华班真香,这才是我们想要的中超!本土球员们的整体表现堪称中超的一股清流,让我们忘记了外援存在的必要性。这种对抗激烈、内容丰富的比赛,才是中超该有的面貌。



2020-08-0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