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文体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文体快讯

“哏er都•陈琛原创数字插画作品展”在天津开幕

8月8日,“哏er都·陈琛原创数字插画作品展”在荣宝斋(天津)美术馆开幕。这个别开生面的展览,是青年艺术家陈琛将七十余幅主题为“哏er都”的数字插画与大家分享,作品通过演绎天津记忆中的俏皮话、方言、俚语,歪批等内容,来体现着天津人特有的幽默,散发着带有“天津卫,天津味”。

image.png

左起:单军、江凯、李晖、王玉涛、陈琛、刘栋、罗澍伟、左川、卞学珍在展览现场

image.png

天津画院金石书法家、鉴藏家刘栋特意为本次画展题词“哏不叠”

image.png

青年艺术家陈琛致答谢词

image.png

Beautyberry品牌创始人、两届中国服装设计师“金顶奖”获得者王玉涛先生致辞

展出的数字插画作品,严格的说应该叫“漫画”,这些“画”看上去“漫不经心”实则“漫无止境”,带有很强的地域性及年代感。在创作的方式上,有别传统的笔墨绘于纸上。便捷、易用的数字创意解决方案,完美释放多元灵感, 让想象轻松成真!在作品的保存上也有别传统,所有作品随身携带,便于展示与交流。利用5G技术更加快了浏览的速度与文件保存的安全性。

image.png

乐观豁达,诙谐幽默是天津人的自带属性。人们生活、交流的不经意间都蕴藏着各种包袱,发现并制造幽默是天津人的性格特点。因此,“哏儿”伴随着天津人的生活,往往在平淡无奇的事物中,善于发现其中潜藏着的喜剧因素,寻求其中包孕着的乐趣。天津人日常普通的闲聊就跟听相声一样“哏儿”,正是源于此天津又被成为“哏儿都”。文化自信就从回归开始,任何淡化了的文化符号都要结合当下的潮流依次回归,原点既起点。

在漫长的人类历史长河中,艺术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进步,新工具为艺术带来了全新的形式和体验。从古老传统艺术到新锐实验派,都在融入新技术文明的潮流下获得再生。文化自信就从回归开始,任何淡化了的文化符号都要结合当下的潮流依次回归,原点既起点。“天津卫,天津味”更多的是共生与共荣,体现自我精神与包容态度的完美结合。

image.png

陈琛从事多年美术片导演及原画设计,追求独特的绘画风格与画面语素,致力于利用自己的作品进行跨界尝试。运用传统笔墨,描写现实景物,抒发个人感情。画展所选作品在创作上有别传统的流程及工艺。题材上多是市井生活与城市记忆,有很浓重烟火气,利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去解读与消遣。这次画展的主题为“哏er都”,共分四个主题:找乐范;以漫画的形式去智慧的解读生活。俏皮话;用画面表述极具地方特色的歇后语和俏皮话。喵个咪的;把猫拟人化,借它的嘴去发发牢骚。九爷的生活;生活中的琐碎,为了不影响态度,而自我麻醉,阿Q精神的完美体现。

image.png

借助“荣宝斋”的三百年人文历史积淀,开创文化创意产业大融合新模式。 “哏er都·陈琛原创数字插画作品展”将在荣宝斋(天津)美术馆(天津市意式风情区河北区民生路89号四楼,尔宝瑞蜡像馆楼上)展出至8月18日。



2020-08-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