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事业单位迎来调整,在编人员“铁饭碗”不保,全部转为合同工?

事业单位迎来调整,在编人员“铁饭碗”不保,全部转为合同工?有人说360行,行行出状元,只要努力不管在哪一行都能出人头地,都能赚到钱实现自己梦想。可能也正是这句话,很多人都进入不同的行业,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却失败了。不过这么多行业中,最喜欢的还是公务员、事业单位之类的工作,因为工作轻松,收入也比较高,动不动一年就是十几万,想要买房是很容易的。

image.png

谁都想着做公务员和国企员工,现在每年都有相应的考试,现在大学毕业生每年都有几百万,很多人都考虑考公务员,应该说机会还是比较大的。考取公务员的话,需要进行笔试,笔试通过的话再进行面试,由几名面试官进行,如果合格的话,就可以顺利的进入工作岗位了。事业单位的工作是比较轻松,也有保障的,可以说是旱涝保收,工资也会按时发放,假期也可以正常休假,工作内容也很简单,不会特别的复杂繁琐。

现在成为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员工,已经成为很多人追求的事情,很多人在大学就开始学习相关的资料了,掌握面试的技巧,还没有毕业就奋斗在考事业单位或者公务员的道路上了。现在每年都会发布考试公告,有些岗位只招一个人,但是竞争者达到了上千人,可见想要一份稳定的事业单位工作或者公务员工作,并没有那么容易,竞争压力可能比高考更加激烈。

image.png

现在不少人考上了事业单位,拿到了高薪和高福利,这应该是件高兴的事情,不过进入2021年,就有消息传出事业单位将迎来改革,在编人员的“铁饭碗”或不保,可能全部转为合同工。在前几年,就有消息传出事业单位的编制可能会被取消,这将意味着一些人可能会失去“铁饭碗”。

现在不少单位都作出调整,编制内的工作人员和临时工会调整到同工同酬,现在本科教育非常普遍,就算是名牌大学毕业生也没有太大优势,获得一份铁饭碗的工作已经成为很多人目标。不过很多事情并非一成不变,就好像公务员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很早就有人提出来了,面对这些变化,大家还是要往前看的。根据权威消息,事业单位改革涉及酒店、图书馆、车辆服务、电影院等32个专业岗位,很多在编人员将转为合同工,铁饭碗也变成了“瓷饭碗”。

image.png

现在不少事业单位岗位甚至取消了或者转为合同工,不过大学毕业生想要获得这些工作,依然要通过考试或者面试之类的,以前事业单位职位都是铁饭碗,虽然一线城市工资比较高,可能有十几万一年,不过三四五线城市工资比较低,一些比较冷门的职位工资就更低了,可能只有几千元每个月,不过事业单位工作好处是工作比较清闲,也比较稳定。现在开始改革,铁饭碗变成“瓷饭碗”,可以调动员工积极性,随着在编人员变成合同工,考核的难度会降低。很多人喜欢事业单位这种稳定的工作,因为工作难度也不大,同时有五险一金,如果家里有经济条件的,自己压力不会很大,很多人都会选择事业单位。现在取消了编制采取合同制,你就必须不断的努力,并为自己制定一个明确的计划。要有准备更换一份工作,你需要积累工作经验,努力提高晋升资格和水平,现在变成了合同工,你也要有一颗“升职”的心。刚毕业的大学生,更要不断的丰富经验,努力学习。

image.png

现在社会在进步,在编人员变成合同工也不是坏事,这可能是一件好事,因为工作开始有竞争,让更有能力的人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更好的推动行业向前发展,而不是一成不变的。现在大学生要调整心态,不要想着不劳而获,天上也不会掉馅饼,面对事业单位或者公务员的调整,这对于大家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应该好好抓住机会,脚踏实地的迈出每一步。



2021-09-0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