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养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养生文化

“深秋不补,过冬吃苦”,无论多忙,常备“深秋5宝”,安稳过秋

今年的秋天已经过去一大半,秋天独有的风干物燥特征已经扑面而来,北方晚上已经进入了十几度的低温,很多人都开始进行秋补了,但需注意,在饮食要尽量保持清淡,一定不能过于油腻厚重,会让人产生不适。

image.png

日常中还是要以蔬菜水果为主,多吃些含蛋白质高人热量低的食物,比如鱼、虾、鸡肉、牛肉等等;主食上要粗细搭配,不要一日三餐都已大米、馒头为主,可添加一些五谷杂粮,保持膳食均衡。

老话说“深秋不补,过冬吃苦”,因此建议大家,无论多忙,饮食上一定要常备“深秋5宝”,顺应时节,安稳过秋天。

“深秋不补,过冬吃苦”,无论多忙,常备“深秋5宝”,安稳过秋

深秋一宝—淡盐水

进入深秋时节,气候就会变得异常干燥,再加上凌冽的秋风,让人会更加不适,此时就得常备深秋第一宝——淡盐水。

早起后空腹饮一杯淡盐水,对身体是非常好的,但是饮用的时候请务必记住要“淡”,一定要“淡”,太浓了也会引起口渴的。

image.png

深秋二宝——菊花水

菊花茶在我国的饮用历史十分悠久,自古以来就是一款传统的清凉饮品,老茶客们都非常的喜爱。菊花的品种多种多样,因受各个环境的影响,茶农种植出的菊花也是各有各样,各具特色。

image.png

每年秋季,正是菊花的采摘期,有一款菊花能从上百种菊花行列中脱颖而出,那就是河南焦作的怀菊花。在这之中,云台冰菊作为焦作最高级别的怀菊花,自然在菊花茶饮市场中有很高的地位。

云台冰菊在菊花行列中一直都有很高的地位,早在北宋时期还被列为“贡菊”,如今,随着技术改良,云台冰菊带给人体的好处自然也远高于其它菊花。

image.png

此外,云台冰菊在种植时,坚持纯植物的原则,不打农药、在干制时采用最先进的蒸汽烘焙工艺,最大程度上保留了菊花中原有的口感,并且朵形完整,不失观赏性。

口渴之时,泡上2-3朵冰菊,耐心等耐几分钟,一杯清香甘醇的茶饮制作而成,品尝一口令人沉醉。

image.png

深秋三宝—蜂蜜水

朝朝盐水,晚晚蜜汤。这里的“蜜汤”指的就是“蜂蜜水”,蜂蜜在深秋时节喝可以有滋润养人的好处。特别是晚上喝,好处多多。

所以在冲泡蜂蜜水时一定要用凉水或者40度的温水,水与蜂蜜的比例保持在1:50左右最佳,冲泡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柠檬片来调味。

image.png

深秋四宝——萝卜

深秋后正是吃萝卜的好时机,萝卜有人参之美誉,9月份的萝卜正是采摘期,此时的萝卜味道微甜,口感是最好的,下锅后加水微焖一下就可以酥烂适口。

常言道:萝卜响,咯嘣脆,吃了能活百来岁。萝卜吃法众多,炒着吃,凉拌吃,炖着吃,包饺子吃,样样都很美味,用萝卜炖汤,寒凉之际喝一口暖心又养胃。

image.png

深秋五宝—鸭肉

南方有在秋季吃鸭肉的习俗,首先是为了“秋补”,其次是鸭肉很适合“清补”,有句话说道“秋补之中以清补最佳”,所以进入深秋后这“鸭肉”必不可少。

鸭肉该怎么吃?当然不要做得油腻辛辣了,最佳的吃法当是炖汤。以清炖最佳,辅以山药、冬瓜及萝卜都可。

image.png

秋季已经过去了一大半,进入了真正意义的深秋,深秋季节多燥热,且寒意逼人,此时为了抗秋燥,饮食上就要多备一点“深秋5宝”,都是家常常见的食材食物,多吃一些注意滋润过深秋。



2022-09-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