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养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养生文化

入秋后,冬瓜和它是绝配,炖汤喝鲜美营养,润肺降燥,滋补不上火

秋风乍起,天气逐渐转凉,这是一个喝汤的好季节。入秋后,寒气逐渐增强,人体的抵抗力也会减弱,此时多喝汤可以有效地补充水分,增强免疫力,调节体温,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好方法。而其中,黄蛤和冬瓜的组合尤为出色,它们的结合不仅能炖出鲜美的汤品,还能为我们带来丰富的营养,润肺降燥,滋补而不上火。

image.png

冬瓜,是一种清淡的蔬菜,具有润肺降燥、清热解暑的功效。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预防便秘。此外,冬瓜还含有丰富的钾,有助于维持电解质平衡,调节血压。

image.png

黄蛤,是一种受人喜爱的海鲜,它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富含多种营养成分。黄蛤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12、矿物质等,其中维生素B12有助于提高免疫力,促进神经系统的健康。此外,黄蛤还富含磷、铁、锌等矿物质,有助于维持骨骼健康和血液循环。

image.png

一、推荐食谱:黄蛤冬瓜鸡蛋汤

所需材料:黄蛤、冬瓜、鸡蛋、葱、姜、食用油、盐、香油。

具体步骤:

1. 黄蛤用清水浸泡,去除沙粒,洗净,放入开水锅中,将黄蛤煮至开口后,捞出,稍微放凉后,将黄蛤肉取出,冬瓜去皮,切成块片,鸡蛋加盐打散备用。

2. 锅中加热适量食用油,倒入蛋液,将鸡蛋炒熟,炒成小块后,盛出备用,另起锅,少加一点油,放入葱姜爆香,放入冬瓜片翻炒片刻,然后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

3. 煮至冬瓜变软后,放入黄蛤肉和鸡蛋,调入适量盐调味,煮开后关火,撒上葱花,滴两滴香油,即可出锅。

image.png

二、入秋后的养生秘诀

1. 多喝汤:入秋后气温逐渐降低,多喝汤可以补充水分,增强免疫力,保持体温。

2. 合理膳食:选择秋季的蔬菜水果,如冬瓜、南瓜、苹果等,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增强体质。

3. 注意保暖:秋天温差较大,要注意穿衣保暖,防止受凉感冒。

4. 规律作息: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有助于调节生物钟,提升睡眠质量。

5. 适当运动:秋天是户外活动的好时光,适当的锻炼可以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

image.png

当秋风吹拂,大自然的氛围逐渐转入凉爽,我们也迎来了饮食的变化。秋天的食材丰富多样,而冬瓜和黄蛤的结合,无疑是秋季的绝佳选择。冬瓜性凉,有利于清热解暑,黄蛤则滋补养身,二者的完美融合,不仅为味蕾带来享受,更为身体带来平衡。而黄蛤冬瓜鸡蛋汤的制作,简单易行,让人在家中也能品味餐馆级的美味,为整个家庭带来满满的温馨。

image.png

秋季正是养生的黄金时期,养生不仅仅是饮食,更是生活方式的调整。在秋季里,我们应该坚持适度的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此外,合理的作息时间也是关键,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有助于身体恢复和健康维持。另外,多食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持膳食的多样性,有助于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提升整体健康水平。总之,入秋后,我们要善待自己的身体,从饮食、运动到作息,细心呵护,享受一个健康愉快的秋天。



2023-08-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