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养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养生文化

想提高免疫力,或许可以补充哪些维生素?参考下

维生素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但是我国却有80%的人存在维生素摄入不足的情况,导致骨病发生的几率有所提高,皮肤衰老的时间有所提前,甚至使许多人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因此要合理的补充相关的维生素。

image.png

要补充哪些维生素?

1、维生素A

维A对维持视觉以及生长发育和皮肤组织的生长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缺乏这种营养素,皮肤则会变得粗糙、干燥,而且还很容易患上夜盲症或者干眼症。经统计发现,我国每人每天摄入的维A大约是476毫克,与所需的800毫克相差40%多,另外经常使用电子产品以及缺锌等因素,也会导致人体缺乏这种营养素。建议多吃一些富含维A的食物,比如猪肝或者鸭肝以及奶制品和蛋类,还可以吃一些含有维A原类的食物,也就是含有胡萝卜素或者叶黄素的食物,胡萝卜和南瓜都是不错的选择。

2、维生素B

之所以会出现缺乏维生素B的情况是由于我国饮食过于精细,导致人体无法正常的代谢脂肪、糖类以及蛋白质,促使皮肤出现干裂脱皮的现象,有时甚至会导致炎症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比如皮炎、口角炎、结膜炎等,同时出现脱发的情况。建议每天喝300克的牛奶,并且适当的吃动物肝脏和牛肉,在蔬菜方面建议选择深绿色的蔬菜。

image.png

3、维生素C

这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对提高人体免疫力以及抵抗感染的能力都有一定的帮助,如果缺乏这种营养素,感冒的几率则会有所提升,伤口愈合的速度也比较慢,而且磕碰之后很容易出现淤青,建议在烹饪蔬菜的时候先洗干净,然后再切,因为维C具有水溶性,切好之后再洗,很容易导致这种营养素流失。平时还要多吃一些富含维C的食物,比如甜椒、菜花、苦瓜等。

4、维生素D

这是骨骼特别需要的一种营养物质,能够将钙质牢牢的锁在骨骼当中,对预防骨质疏松以及骨折有不错的效果,而且还能够降低肌肉无力以及抑郁等情况的发生几率。建议适当的晒太阳,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每天晒15~20分钟即可,平时还要多吃一些富含这种物质的食物,比如海鱼、动物肝脏以及蛋黄等。

image.png

家医君寄语

建议平时把土豆和牛奶搭配在一起食用,土豆当中含有大量的维C和维生素B族,同时还含有镁、钾等矿物质,而牛奶当中则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E和蛋白质,两种食物结合在一起,能够给人体提供所需的大多数营养。另外平时也不要过度防晒,否则会影响维生素D的合成,促使人体无法很好的吸收和利用钙质,增加各种骨病的风险,同时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能够使人体的代谢能力有所提高,也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促使消化道的吸收功能有所增强,使各种食物当中的营养能够及时被人体吸收。



2023-03-09

分享到: